NBA/史上第一人!詹皇助攻、籃板皆破9000大關
圖取自CNN

NBA最新戰況,湖人隊今天在主場迎戰獨行俠隊,小皇帝詹姆士(LeBron James)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單場送出13次助攻,成為史上第9位生涯9000次助攻球員,同時也是NBA唯一一位,生涯助攻和籃板數都達到9000的球員。

更多新聞: 詹皇兒子球賽中被丟橘子皮 兇手拍影片道歉自稱為求關注

LeBronJames領軍的湖人目前最長的10連勝,就是上一次在主場對上獨行俠時被中斷,本季和Luka Doncic第三次交手,依然在洛杉磯,湖人要報仇,也希望能重振全隊士氣。

James妙傳給Dwight Howard,空中接力灌籃,小皇帝最近龍體微恙,以穿針引線為主,前一場對拓荒者送出了16次助攻,比賽來到第二節,獨行俠嚇出一身冷汗。

Doncic直挺挺摔在地上,一時還站不起來,比賽暫停,小皇帝趕緊上來看看他情況如何,魔獸Howard的魔掌犯規,讓Doncic一度退場,幸好他下半場還能回來,全場攻下獨行俠最高的19分,打完前兩節,湖人領先11分進入下半場。

James全場13次助攻,成為NBA史上第9位,生涯總助攻數破9000的球員,也是唯一一位生涯籃板和助攻都達到9000以上的全能好手,雖然只得到13分,但他讓隊友表現更出色,一字眉拿下最高23分,終場湖人108:95擊敗獨行俠,奪下2連勝,戰績繼續在西區領先群雄。

另外灰熊主場迎戰黃蜂,灰熊後衛Dillon Brooks的得分是勝負關鍵。只要Brooks得分超過20,灰熊本季還沒輸過,這場比賽Brooks得到全場最高20分,灰熊有恃無恐,一路領先到最後。最終灰熊117:104獲勝,送給黃蜂5連敗。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LA連線再發威 湖人擊倒鵜鶘拿下四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