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質疑黑鷹編組問題 退將駁:已分散風險

黑鷹事件,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再開炮,批蔡政府挑釁對岸,卻連參謀總長都保護不了,怎麼保護國家?還質疑為何同一台直升機上有這麼多重要將領?但就連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都跳出來替軍方說話,認為這次任務編組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砲口對準韓國瑜 宋楚瑜批:汙辱蔣經國沒有道歉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回到桃園祭祖,講到黑鷹直升機的不幸事件,砲轟藍綠,「把國家前途交給這樣一個政府去挑釁對岸,連參謀總長都保護不了,你能保護我們嗎?不是像另一個藍軍候選人說,他要粉身碎骨,對不對?不要讓我們將領粉身碎骨好不好?」

宋楚瑜越講越生氣,更質疑黑鷹直升機出事率高,顯示國軍裝備的安全性待檢討,「像話嗎?800億去買60架飛機,連續出事情,我現在要問這裝備還有訓練,到底是不是確實?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美國政府也需要給我們交代。」

要美國給交代,宋楚瑜更要蔡政府自我檢討,為什麼讓重要將領,都搭乘同一台直升機,「同樣一台飛機上,坐這麼多星星,問全世界有這樣先例嗎?參謀總長的飛機出去單機。」

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

對此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提出反駁:「其實在這次春節視導的任務中,已經將所有主官做了最大分散,因為所有業管單位裡面,有三個單位,並非是主管親自前往,他都是派副局長。」

連退役陸軍少將、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都跳出來幫軍方說話,希望重點放在事發原因,而非任務編組搭配,選舉倒數,也讓黑鷹意外添了幾分政治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橘營快閃活動衝票 宋楚瑜女兒宋鎮邁全程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