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車掃第2日!海外青年回鄉呼籲返「嘉」投票

總統蔡英文的全台車隊大掃街,今天第二天,早上行程橫掃嘉義縣市三個選區,第一站和嘉義海線的蔡易餘一起車隊掃街,有六位海外返鄉青年專程來相挺,呼籲青年返家投票。總統希望1月11日大家都去投票,讓台灣的聲音放到最大,世界都聽到。

更多新聞: 被媽媽藏身分證不給投票!子女大義滅親「告爆他媽」

車隊掃街第二天,總統蔡英文從嘉義縣水上出發,怕小雞沒版面,母雞幫忙cue,要大家幫忙喊蔡易餘凍蒜,因為他已經拚到燒聲。

蔡易餘說:「總統、各位媒體,我們的翁縣長,像我上次參選的時候,我在民進黨是年輕的候選人,這次我已經是中生代了,不過我還是靈活的胖子,我們這一次嘉義一定大贏,從水上開始贏。」蔡易餘向總統保證,嘉義水上要大贏,信心來自民眾的熱情。

看到蔡總統來掃街,民眾帶著蒜苗往前衝,要祝總統凍蒜,就怕總統看不到,還有人站在自家圍牆上凍蒜,最搶眼的是高齡長者組成電動車隊,排在馬路邊相挺,連阿婆都揪團出來撩總統。

不只長輩挺到底,海外青年也專程返鄉來投票。

海外返鄉青年Wayne說:「我是出身政治家庭,但是我一次都沒有投票給他們過,但是這一次我覺得不一樣,亡國感它一定不是假議題,它是確確實實正在發生的事情。」

海外返鄉青年 Elaine則說:「當台灣發生了任何的事情,你的心裡會第一時間想要飛回來,跟台灣一起受苦,陪伴台灣一起歡樂,2020台灣一定會贏,因為台灣有我們。」

蔡英文表示:「一月回家兩次,一次為了國家,一次為了跟家裡面的人團圓,1月11日我們大家一起去投票,把台灣人的意志、把台灣人的聲音放大,讓全世界都聽得到。」

人口外流嚴重的嘉義縣,總統催票再催票,期盼高投票率固守選情。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高雄選前之夜 號召20萬人力挺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