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發毒誓「有綠卡就一頭去撞死」韓國瑜遭周刊爆料全家申請加拿大籍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女兒韓冰,不僅在加拿大擁有房產,今(8)日周刊爆料,早在2017年,韓國瑜曾打算申請全家移民加拿大,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澄清韓國瑜沒有任何綠卡,八卦章回小說不值得回應,不過韓國瑜擁有加拿大籍的傳聞,早在前年的國民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就已經傳開。

更多新聞: 讓韓國瑜在高雄創「全台最低得票率」!海外高雄人號召返鄉投票

去年國民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政見說明會,韓國瑜上台講政見突然自己爆料,「韓國瑜是加拿大人、是美國人,今天隨便一個人在報紙上一批判,在電視前面一講你是加拿大人,我就要證明給你看,我不是加拿大人,你說我是火星人混在地球,我就要證明我不是火星人,你說我是太監,我就要脫褲子給你看嗎?」

韓國瑜話越說越重,還發起誓:「我要有任何國家綠卡,我退出高雄市長選舉,我退出這場選舉,而且我可以一頭去撞死。」

狠話都說出口,但加拿大的永久居留證不叫綠卡,俗稱楓葉卡,要申請的話得五年內在加拿大住滿兩年,擁有楓葉卡,可以享有醫療照顧、可以居住工作,受加拿大法律保障,只是不能投票,沒想到總統大選前,這話題又被重提。

周刊爆料2017年,韓國瑜全家曾打算申請移民加拿大,巧的是,根據韓辦日前公布的韓國瑜房產資料,韓國瑜女兒韓冰,2016年就有長輩送她溫哥華房子,地點雖然位於地下室,但換算台幣約1300萬到1600萬。

蔡英文對此表示:「如果外界有質疑,候選人本來就要說清楚的,這件事情還是留給他們自己來處理、來說清楚。」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鄭照新說:「韓國瑜總統候選人沒有雙重國籍,他唯一的國籍就是中華民國。第二個,韓國瑜總統候選人沒有領取過、也不會領取任何國家的綠卡。這種有關於八卦的,或者是章回小說式的流水帳似的形容,這部分我們就不予回應。」

韓辦對於韓國瑜全家申請移民加拿大的爆料,嗤之以鼻,但去年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曾跟幕僚說李佳芬會處理好農舍,沒想到李佳芬沒處理,在這次總統大選爆發,韓國瑜沒擁有加拿大籍,但家人是否曾申請過?進度如何?相關細節控恐怕不是八卦就能撇清。

(民視新聞/張玄會、周寧、陳威余、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成史上最懶市長!英競總轟「等於三天請一次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