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水煮獅子頭 先炸再滷鮮甜入味

吃過紅燒獅子頭,不過您吃過川味獅子頭嗎?台北有餐廳把火辣的水煮牛,改成水煮獅子頭,甚至用哈密瓜來熬湯,增添鮮甜,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腸胃差也能吃!新竹「溫柔麻辣鍋」好滋味收服老饕

火辣辣的可不是川菜水煮牛,居然是獅子頭,滷過的獅子頭,辣湯充滿豬肉縫隙,吃來軟嫩卻充滿後勁,底下粉絲吸收麻香,一入口,從舌尖蔓延到肚子。

滷過的獅子頭淋上多種中藥熬煮的麻辣汁,瞧瞧師傅來回澆淋,讓獅子頭從裡到外才入味。

大紅袍花椒煉的花椒油,煸出宮保辣椒的沉睡香氣,嗆辣滋味讓人忍不住打噴嚏。

副主廚阿德提到,「很多老人家裡以前務農的,比較沒有吃牛,我們就改成自己手打的獅子頭,從炸好以後到滷入味的話,至少要半個小時。」除了獅子頭,師傅更研發花椒燒蛋,厚厚烘蛋,掀開來,辣湯不停往下流。

三顆蛋一下鍋,雞蛋遇熱漸漸膨脹,翻過來,表面金黃微酥,宛如蛋糕。大火爆香麻辣醬、肉末,把花椒麻香燒進烘蛋裡。

吃完川菜,來碗湯螺頭干貝燉雞湯,怎麼加入了水果哈密瓜?阿德說:「我們是用海鮮,想說帶一點水果,會清爽一點,因為湯主要是用豬肉、雞肉下去熬的。」

還能搭配高梁、桂花調酒,變身中式餐酒館,讓傳統中菜變年輕。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獅子頭老店飄香半世紀 過年訂單增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