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現身行政院爭取防疫物資 蘇揆打臉:上周給過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睽違近八個月後,再度出席行政院會。會中針對口罩等防疫物資,再度向中央爭取補助,蘇揆則回應上週不是已經給了,似乎認為韓國瑜沒有掌握情況。韓國瑜下午回到高雄進一步說明,未來若疫情更加嚴峻的話,希望中央能夠按照人口比例來分配物資。

更多新聞: 徐國勇居中牽線!慈濟捐贈大批防疫物資

高雄市長韓國瑜戴著口罩,突然現身行政院會,媒體嚇了一跳,因為市府給的市長公開行程中沒有這一項。

開完會,韓國瑜沒有受訪,立即回到高雄召開第七次的防疫會談,再度向中央爭取防疫物資,但之前要的口罩,上周行政院就已經給了,怎麼這次又繼續要,而且數字還是一模一樣,是在哈囉嗎?而外傳蘇揆還在會議中說,有人把口罩戴反了,也是在酸韓市長嗎?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蘇院長其實是在提醒口罩不要戴反,第一個韓國瑜市長從頭到尾都沒有戴反口罩,既然戴反口罩的人不是韓國瑜市長,那麼蘇貞昌院長他酸的人或者是他的說法,當然不應該是在酸韓國瑜市長,所以我們沒有這樣的想法。」

不只要防疫物資,韓國瑜也針對疫情衝擊的產業,像是飯店、觀光、旅遊等,希望中央紓困協助。韓國瑜這是第三度出席行政院會,前一次因為不滿被蘇貞昌洗臉,憤而拒絕出席,這次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再度踏入行政院,會後還拿出感謝中央聯手抗疫的手板,態度明顯不同,畢竟此時的聲勢已經不像去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到阿蓮區視察農會外銷 韓國瑜不回應罷韓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