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式老火湯熬煮12小時!菊花鍋香氣撲鼻

喝過菊花茶,不過,您吃過菊花火鍋嗎?台北有餐廳,用熬了12小時的老火湯,放進菊花煮滾,散發淡淡花香,甚至還有蟹黃火鍋,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七種海鮮漁夫鍋超澎湃!小卷中包入蛋腸增口感

乳白火鍋裡,怎麼有一朵菊花,散發清香,就連和牛下鍋涮兩下,立刻染上菊花香,入口即化,另一邊的蟹黃鍋,吃的到整隻牛蹄蟹,火鍋料也不馬虎,一圈圈彷彿年輪的,是豬血糕包裹蔬菜、黑豬肉,還能沾花生粉吃。

豬大骨、雞架和後腿肉,熬了12小時的老火湯,香醇濃郁,還要加入小朵的菊花一起煮,上桌前,放上大菊花讓花香更足。

靈感來自蟹黃豆腐煲的蟹黃鍋,放上大片蘿蔔,整隻的牛蹄蟹,熬出自然鮮甜。

蟹黃鍋適合搭配的鯛魚,切成一片片,一一放上盤子,彷彿孔雀的羽毛。還有從小吃巧克力的澳洲和牛,怎麼擺也有玄機,變成一件公主的裙子。

再品嘗泡椒酸豆,醃漬30天的泡椒,和酸豇豆一起打碎,香氣更容易釋放到火鍋裡,吃來酸辣帶勁。

有中菜背景的老闆,把中菜的酸湯魚、蟹黃豆腐煲,變成鍋物,味道顛覆大眾想像。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讓民眾安心吃!東北酸菜白肉鍋改推「防疫個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