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活動疑遭打壓  台權會批「形同戒嚴」!
罷韓相關宣傳活動疑遭打壓,對此,台灣人權促進會特別發了聲明批「形同戒嚴」。(圖/取自台權會臉書)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將在6月6日展開,罷韓相關宣傳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然而這些活動卻疑遭打壓,對此,台灣人權促進會(下稱台權會)特別發了聲明批「形同戒嚴」!台權會認為,我國法律與執法機關的人權意識沒有跟上民主化腳步,呼籲《集會遊行法》儘快完成修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反酷刑日」台權會提邱和順案:刑求案件在台灣依然存在

台權會指出,高雄市警察局內部指示,如果超過3個人,以「站路口舉標語」、「發垃圾袋」、「記者會」、「掃市場」等形式進行罷韓宣傳,就應接受集會遊行法的規範,也就是說必須事先申請,若主辦人勸導不聽,可能被警方依《集會遊行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

台權會強調,如果高雄市警局內部真的有這樣的執法指示,將嚴重侵害高雄市民受《憲法》與「兩公約」所保障的和平集會權,台權會將對此等執法表示嚴正抗議。

文末台權會直言,民主化以來台灣公民社會雖蓬勃發展,但法律與執法機關的人權意識卻沒有跟上,呼籲受擱置多年的《集會遊行法》「在執政黨國會過半的情況下,可儘快完成修法,以確保人民的基本權利得到實質保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權歷史上的今天 詹益樺殉道31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