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聯盟減薪方案出爐 陳偉殷預計成今年最高薪投手

大聯盟新版的減薪方案,有很大的一部份是針對人數少,但是領高薪的球員,如果依美國媒體爆料的減薪比例,今年最高薪楚奧特將從3766萬美金,被減到只剩828萬美元,投手最高薪的柯爾,將從3600萬美元減到792萬美元,亞洲三大巨投田中,達比修和柳賢振三個人減薪後的錢加起來,都沒有陳偉殷一個人多,不必減薪的陳偉殷,預計以2200萬美元成為今年美國職棒最高薪球員。

更多新聞: MLB/陳偉殷成大聯盟最高薪!紐約郵報:完全想不到

天使隊的鱒魚哥Mike Trout首度成為單季最薪的球員,卻碰上惱人的武漢肺炎。

今年球季大縮,若按照大聯盟提出新版的減薪方案,Trout將只能領到22%的薪水,從3766萬美金只剩828萬,同樣是今年展開大合約的洋基投手Gerrit Cole,年薪3600萬美金將只剩792萬美金,去年拿下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的天才小史,Stephen Strasburg,和國民重簽大合約的第一年,3500萬美金也將只剩784萬美金。

今年最高薪的三個亞洲球員,都在2000萬美金以上的等級,大約也只能領到接近26%的薪水,洋基的田中將大年薪2300萬美金,只剩592萬,小熊隊的達比修有年薪2200萬美金,只剩566萬,藍鳥隊的柳賢振年薪2000萬美金,只剩515萬,如果把這三個亞洲投手的薪水加起來,還遠遠不及因為被釋出,完全不會被扣薪的陳偉殷,他可以領到2200萬美元,是今年大聯盟最高薪的投手。

目前大聯盟的薪資結構,高薪球員還是少數,根據美國職業運動薪資網站spotrac的數據,大聯盟年薪1000萬美金以上的球員只佔17%,但是他們卻佔據老闆們最主要的薪資負擔,新版的減薪方案明顯是針對這些高薪球員而來,加上先前會長曼佛瑞曾經說,不強迫不滿的球員回來打,這種強硬態度,看來勞資間要達成共識,還有得談。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陳偉殷遭水手隊釋出下一步?老東家中日龍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