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浩宇收兩顆子彈 被警告「留點口德」
日前遭受死亡威脅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12)日收到兩顆子彈,隨子彈還附上一張寫著「留點口德」的字條。(圖/相片翻攝自王浩宇臉書,民視後製)

日前遭受死亡威脅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12)日收到兩顆子彈,隨子彈還附上一張寫著「留點口德」的字條,恐嚇意味相當濃厚。王浩宇認為此事與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時自己的臉書發言有關,但強調自己對議長並無不敬之意,且韓粉與「罷王團體」不斷的死亡威脅與恐嚇,無法獲得社會認同。

更多新聞: LIVE/服務處遭蛋洗還沒完 王浩宇今收到2顆子彈

罷韓後不只多位民代,被發動「報復性罷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服務處還被蛋洗,並遭網友威脅「王議員走在路上,最好請警察保護你,槍枝氾濫注意安全」。

不料今(12)日上午王浩宇便在臉書貼文表示,收到兩顆子彈,恐嚇意味相當濃厚。透過王浩宇隨貼文附上的照片,可見信封旁擺著兩顆子彈,以及一張紙條,上面寫著「留一點口德」。

王浩宇將此事與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時自己的臉書發言做聯想,他指出,最初對議長並無不敬,但這幾天受藍營媒體操弄、韓粉抗議,社會的對立再次被激發,「我想問:這個社會,還要這樣撕裂嗎?」

王浩宇強調罷免是公民權利,作為民選公職他選擇尊重,並指出,這幾天韓粉與「罷王團體」成員不斷的死亡威脅與恐嚇,無法獲得社會認同。

下午受訪時王浩宇指出,從週一至今,每天都收到死亡威脅或面對是相關言論,原本抱持著不須要造成警方負擔的態度,但在近期受到越來越多威脅,甚至收到子彈,因而決定配合警方的隨扈保護。

(14:06更新)

王浩宇說,這封帶子彈的信件,是助理今早開服務處的門時發現的,現在還不清楚是當事人親自送過來還是由差送到的,若是透過郵局寄送,希望郵局以後能夠透過金屬探測等方式,在第一時間就將這樣的信件給排除掉。

下午受訪時王浩宇指出,從週一至今,每天都收到死亡威脅或面對是相關言論。(圖/民視新聞)

王浩宇批判,不論政治立場如何,罷免都是公民權利,但跨越界線揚言對他人造成身體危害,就為社會所不容了。王浩宇透露,在臉書上所遭遇的死亡威脅,大多來自海外帳號,希望大部分的人都能夠理性以對,不要受少數人影響讓民主蒙羞。

有人質疑王浩宇收到子彈的真實性,對此他說,如果為了自導自演用上真子彈,會吃上高刑期官司。至於收到子彈後會不會影響發言頻率?王浩宇表示,罷韓成功後就不太談論韓國瑜,但是有時候上節目還是會談到,會再做調整。

至於目前揚言對他做出的罷免行動會否過關?王浩宇說他兩次的當選都是透過相當少的預算,就取得相當高的票數,罷免與否他則尊重公民決定,但認為報復性罷免創造社會過大負擔,政治意見不同的雙邊應修補關係,否則台灣一旦陷入混亂,得利的會是中共。

針對此案,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說明。(圖/民視新聞)

針對此案,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表示,信件與子彈都送交警察局鑑識中心採證,將積極偵辦並且保護王浩宇安全,呼籲勿以脫序、違法方式表達訴求,否則將依法送辦、維護社會安全。

(15:06更新)

經過鑑識中心初步鑑定,該兩顆子彈為裝飾彈,無底火且亦不具殺傷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蛋洗」王浩宇服務處遭警偵訊 杏仁哥嗆:下次可能丟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