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官員疑涉收賄調查壓力大 曾華崇陳屍南湖大橋

錢櫃大火連帶燒出台北市政府官員收賄疑雲,官員涉嫌利用安檢營業場所電梯之便,向業者收賄,其中一名涉嫌人建管處科員曾華崇,16日60萬元交保。不過才交保第8天,警消就在南湖大橋發現浮屍,遺體已經腐爛,比對身上證件確認身分,死者正是曾華崇。台北市府回應,曾華崇因接受調查,外界關注,承受極大壓力,市府表達遺憾,會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更多新聞: 疑因壓力大輕生?曾華崇陳屍南湖大橋 柯文哲弔唁:待司法調查

台北市南湖大橋下、基隆河邊,四處雜草叢生,有民眾發現竟然有一具男性遺體漂浮在水面上,消防人員立刻趕到現場打撈,發現死者的身分,就是台北市府涉貪承辦人員曾華崇,家屬之前通報失蹤,沒想到最後傳來噩耗。

消防局在1點45分的時候,於南湖大橋南港側上游大概20公尺的地方發現一具浮屍,核對身上的健保卡之後,發現他就是北市府建管處的承辦員曾華崇,根據他身上腐爛的程度,發現他落水死亡已經超過了3天。

曾華崇的遺體被送往一殯,家屬則在南港派出所作筆錄。23日下午1點多,消防局接獲110轉報到南湖大橋,打撈遺體,確認死者就是曾華崇,他近期露面就是16日這天到地檢署應訊,說明涉貪案情。

當時曾華崇穿著黃色上衣、戴著口罩,神情憔悴,量完體溫不發一語走進地檢署。曾華崇64歲,是台北市府都發局建管處承辦人員,2007年到職至今約13年,月薪約5萬8千元。錢櫃大火燒出案外案,涉嫌電梯安檢收賄,據傳他還聘了助理索賄,在幕後操控,檢方審理後裁定60萬元交保。

曾華崇同事談到他時表示,「個性很木訥、不太說話,因為他耳朵也不太好,就是近日特別對一些媒體,對他一些不公平的報導他很在意,就是他認為,其實這些是我們從家屬那邊,目前知道的狀況就是認為,部分不公平的報導對他傷害很大。」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則說,「那這個案子最近很受到媒體的關注,也很受到外界的關注,那台北市政府當然深感遺憾,這樣不幸的事件發生,那從今天開始我們這個建管處的同仁目前也抵達現場,希望可以協助家屬來做一些後續的事宜。」

曾華崇16日才從地檢署60萬元交保出來,交保第8天,23日驚傳陳屍南湖大橋,市府表達遺憾並協助家屬處理善後。究竟是不是捲入弊案壓力過大輕生,還是有其他因素,檢警還要再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視新聞關心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賄官員曾華崇陳屍南華大橋下 北市府透露「媒體報導不公讓他很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