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參選市長就像一場「苦戀」 陳其邁:高雄是他一生眷戀的地方
陳其邁坦言,參選高市長就像一場苦戀,「心愛的人選擇別人,我卻傻傻守護心愛的人」。(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社群之夜ft.陳其邁人蔘大邁進」今晚登場。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坦言,參選高市長就像一場苦戀,「心愛的人選擇別人,我卻傻傻守護心愛的人」。他強調,高雄市是他一生眷戀的地方,不管結果如何,他一定會用生命來守護。

更多新聞: 「像極了愛情」延燒高雄選戰 暖男邁邁跟風玩哏

陳其邁致詞一開始,他對著台下支持者說,「我們要向台灣民主先生致上最高敬意」。他記得,就讀醫學系六年級參加野百合,當時台灣正逢民主跟威權分水嶺,李前總統最後選擇跟年輕人站在一起,讓台灣走上一條跟中國截然不同的道路。

陳其邁說,面對中國威脅與挑戰,總統蔡英文與台灣人共同守護台灣,他相信「我們跟民主先生一樣」,蔡總統是台灣隊長,李總統是台灣永遠的指揮官,「我們會跟李總統一樣」,守護台灣直到生命終結的那一刻。

回想2018年敗選那一晚,陳其邁坦言,「那天心情...真的是人生最低點」。他說,當時很多支持者都哭了,但他不能哭,因為他要負起敗選的責任。

如今再度批綠袍參選高市長補選,陳其邁透露,前幾天有一位朋友對著他說,「其邁參選高市長,就像一場苦戀,心愛的人選擇別人,我卻傻傻守護心愛的人。」

陳其邁指出,過去在行政院工作時,高雄刮風下雨他的心總是放不下,因為他要把高市民安全顧好,「這是我的家鄉」,他強調,高雄市就是他一生眷戀的地方。

「有人問我高雄對你的意義是什麼?」陳其邁坦言,高雄是他一生的選擇,一路走來「像極愛情」,他一定會用一生守護高雄。他也相信,他對高雄的愛戀,一定會有一個結果。不管結果如何,高雄都是他一生會用生命守護的地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邀吳益政當副市長 陳其邁轟:對吳非常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