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訂房入住當天「飯店變工地」  平台客服卸責稱飯店滿房

國內旅遊正夯,但消費糾紛也隨之暴增!基隆一位呂先生,計畫7月15日到台南玩擔心旺季,還提早透過網路平台訂房,沒想到入住當晚到場竟然看到大樓在施工,飯店根本沒營業,平台客服卻卸責宣稱是飯店滿房,呂先生不滿平台害他差點露宿街頭還推卸責任,氣得向消保官申訴求償。

更多新聞: 板橋工地挖到地基塌陷 隔壁社區衰!儲藏室「倒成金字塔」

基隆來的呂先生開心到台南玩,當晚來到預定的住宿飯店一瞬間傻眼,控訴「我訂的是個四個晚上的房間,可是那天我到了現場才知道它是個工地。」

飯店根本沒營業還像是個工地,這讓預定了四晚住宿的呂先生差點吐血,呂先生打電話到訂房的網路平台質問,沒想到對方竟然推說是飯店滿房,只允諾協助他找別家旅館住一晚,但剩下的三晚要他自己想辦法。

呂先生表示,「用奇怪的名義到了現場才取消你的訂單,然後我所有訂單資料是被清空的,我隔天早上要看我所有訂單資料是被清空的這是我覺得非常可惡的地方,都一直迴避他們自己的責任。」原來這棟飯店原本是一家連鎖飯店租下,不過今年二月已經解約,改由別的業者接手也正在整修中,已經停業好幾個月,沒想到訂房平台上竟然還接受消費者預訂。

呂先生不滿訂房平台訂單出錯,還刻意把原先訂單資訊全部刪除,企圖卸責又想滅證,於是告上消保官。台南市消保官余富敏表示,「責任歸屬確實是在業者也就是訂房平台跟飯店,消費者是確實可以尋求損害賠償。」

消保官強調從個案來看,責任都在業者消費者可以請求約定房價總金額一倍計算的損害賠償,不過也提醒民眾在類似的網路平台訂房後,也可以預先再打通電話和飯店確認,以免訂單出錯毀了遊興。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開心出遊花兩萬多訂四星飯店 入住驚呆還沒打掃 房務冷回「旁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