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館長凶疑當幫派槍手?知情人士:行情5百萬

館長陳之漢前天凌晨遭槍擊,誰在幕後教唆?成了熱門討論話題。因為嫌犯先埋下性騷擾伏筆,開槍後立刻投案,還找來當過法官的名律師,怎麼看都是經過縝密的計畫。知情人士研判,凶嫌可能被傳統幫派下面一些新興分會所吸收,專案小組擴大追查中。

更多新聞: 館長槍擊案有進展 竹聯幫寶和會被抄家

涉嫌持槍槍擊館長,槍手劉姓男子犯案後第一時間搭計程車投案,又是包車,又是請名律師,看起來大有來頭,不過警方清查卻發現重重疑點,嫌犯沒有工作,吸食毒品,到底哪來的龐大金流。幫派知情人士就分析,嫌犯很可能已經被特定幫派吸收當槍手。

知情人士表示,「這一次案件的SOP基本上跟這些會在處理事件SOP,這一個事件到最後一定衍伸成單一事件,到這邊就結束。這行情至少超過五百萬是沒有錯,以這個案子來說又找這個人,其實花不了多少錢,我在看了不起就一 兩百萬,後面也不會理他,因為這個人他畢竟不是所謂真的培養幫會中的菁英或小哥級的,他就是位基層的而已,所以這個人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人頭,推出去死的而已。」

整起案件從一開始林口分局主辦,擴大到刑事局協助辦案,追查槍擊館長金流,包計程車花費3千,制式手槍大約15萬到30萬,2名律師費用,大約10萬,若有人出錢買凶,安家費大約100萬到500萬。

館長說話直率作風強悍,可能無形中惹來仇家,先是傳出竹聯幫雷堂,還有寶和會、弘仁會、育仁會等,可能就是幕後買兇者,因為處理手法雷同。但過去統促黨白狼抬棺失足遭館長開直播調侃,還有天道盟美鷹會,邀請館長合辦拳賽遭拒絕,以及林口當地角頭派人到林口館騷擾,這些都可能有犯案動機。買通嫌犯開槍後,幕後下指導棋,聘請名律師。

法界人士質疑,以凶嫌的身分背景,根本沒有經歷能力,也沒有管道認識當過法官的知名律師。究竟館長槍擊案跟台中幫派有沒有關聯,台中市警局發出聲明,目前並未收到任何情資,還強調館長台中的健身館,第五分局會加強巡邏,另外去年10月館長遭恐嚇一案,經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不起訴。台中警方此時發聲明,似乎急著撇清黑幫,但槍擊案背後到底有沒有幕後藏鏡人,或是有更多中間人涉案,檢警得更努力突破嫌犯心防,才有可能釐清案情真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警查竹聯幫寶和會暴力犯罪案 逮涉館長槍擊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