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拍板防疫泡泡 集中德、加兩州開打

大聯盟例行賽接近尾聲,今年季後賽將仿效NBA的防疫泡泡模式,八隊確定集中在德州和加州兩地開打,因此將不設移動日,考驗總教練的調度功力,同時季後賽的日程表也同步揭曉,首輪外卡戰將從台灣時間9月30日開打,世界大賽則是10月21日舉行第一戰。

更多新聞: 教士隊季中補強奏效睽違14年再晉季後賽

系列賽拿下勝利,在休息室大灑香檳慶祝,是美國職棒季後賽的傳統,但這個場景在今年確定看不到了,大聯盟決定效仿NBA採取防疫泡泡模式,周三公布完整賽程。

跟過去不同,今年取分區前兩名與兩隊外卡,晉級首輪外卡戰,16隊8個對戰組合在高種子主場對決,9月30日開打來到分區賽和聯盟冠軍賽,美聯四隊集中在德州的太空人和遊騎兵主場,國聯則選在加州的道奇、教士主場,至於10月21日點燃戰火的世界大賽,則選在遊騎兵今年新落成的「環球人壽球場」舉行。

遊騎兵商業營運副總麥維克表示,「這是我們展示球場的大好機會,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希望是球迷就算不是,整個國家和全世界透過世界大賽,也將聚焦阿靈頓市和環球人壽球場,我們有自信這是全大聯盟最好的球場,所以我們很期待這次機會能對外展示。」遊騎兵主場被選定作為世界大賽場地,讓球團十分驕傲。

除了季後賽時間地點確定,大聯盟也羅列了不少防疫規定,由於採取集中開打模式,因此沒有主客場之分也不設移動日,球員調度難度大幅增加,球員在泡泡中得每天接受武漢肺炎篩檢,此外MLB計畫在聯盟冠軍賽和世界大賽時,開放少量球迷進場觀戰。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美國職棒球季大幅縮水,非常時期的非常作法,就是希望保護球員和季後賽,能夠順利打到最後。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韋蘭德將動韌帶手術 太空人王牌球季提前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