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追思會獻唱「還小鬼人情」慟別喊話:想念永存
(圖/FB「楊丞琳 Rainie Yang」)

藝人「小鬼」黃鴻升上個月因主動脈剝離猝逝,滾石唱片於昨(6)日晚間舉辦追思音樂會,現場聚集一票眾星好友,每個人在台上用自己的方式跟小鬼道別。其中與黃鴻升擁有21年情誼的楊丞琳,今清晨於臉書上發文,寫下參與追思會後的心情,並說「時間會帶走我們的傷痛和不捨,但是想念一定會永存」。

更多新聞: 楊丞琳演唱會開場出意外!高台踩空、手腳全是傷

黃鴻升高中就讀華岡藝校,與另外4人組成了「華岡5人幫」,堅定的友情在這20幾年來從未變過。昨晚的追思音樂會上,由許瑋甯代表上台致詞,楊丞琳則是演唱《只能想念你》。

楊丞琳感性表示,「兩年前的今天,他擔任我高雄巨蛋的嘉賓,我也應該要還他人情。但我真的覺得很荒謬,沒有想過要用這方式來還他人情,甚至不知道他到底在哪裡。」她也透露,原先受邀時有些猶豫,但在小鬼經紀人的鼓勵之下仍選擇出席。

追思會結束後,楊丞琳選擇在社群媒體發文記錄心情,她先提到,「這場演唱會,真的很好看,只是主角在不在,我始終不知道?不過好像也只能相信他有參與,對吧?!」她也感謝許瑋甯代表致詞,「相信她在打草稿時,肯定哭得泣不成聲」。

另外,楊丞琳在演唱《只能想念你》時,把其中一句歌詞改成「你會回到你的星球」,她認為比原來「你會找到新的生活」更貼切,「希望這個小巧思,黃鴻升本人有留意到」。

楊丞琳也坦言,其實根本完全不記得自己在台上說了什麼、唱得如何?只記得不斷地在調節呼吸,忍住情緒不要太投入,「盡可能帶來專業的演出,畢竟我是來還人情的,就像他當我嘉賓時的心情一樣,不能搞砸」,深怕自己在台上崩潰痛哭。

而追思會主持人吳宗憲在一開場時有說,誰先哭誰就輸了,楊丞琳感概「我想這是一場輸家最多的比賽吧!感覺這個追思會結束後,他就真的走了,所以每一個人都哭得好傷心」,最後連她自己的淚水也奪眶而出。不過楊丞琳也喊話鼓勵大家,「時間會帶走我們的傷痛和不捨,但是想念一定會永存!大家這陣子都辛苦了,我們一起努力,讓自己恢復該有的陽光吧」!

(民視新聞網/歐陽青 報導)

更多新聞: 小鬼黃鴻升離世一個月 楊丞琳用43字吐心聲「時間帶著我過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