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重劃區大翻身…這區「現賺17%」難怪搶房!賣斷貨
▲房價漲了一波,許多投資客搶進預售屋。(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相對國際來得和緩,在6月7日解封後,房市也跟著價格上揚。根據591新建案調查,今年第三季全台進場新案總銷及戶數較上季都有2~3成的漲幅,尤其建商看好全台各大重劃區買氣,積極佈局,除了吸引剛性買盤外,也鎖定投資客出手。

更多新聞: 新竹遊樂園見「川普之墓」 網友:丟光台灣人臉

根據該項調查,第三季雖受民俗月影響,但六都、新竹進場新案,包括個案數、總銷、總戶數及平均開價,較第二季都呈現正向成長,議價率部分也在1成上下浮動,房價保持水準。

若觀察六都「成交價成長率」,桃園市較上季成長17%,等於解封時買房,到了9月時,已經漲價17%。由於預售屋付款方式輕鬆,可先用1、2成房價博上漲空間,因而預售市場不少建案頻傳快速完銷。

591新建案總編輯李忠哲指出,今年因低利環境帶動投資客進場意願,再加上剛需自用市場等雙重力道,新北市包括板橋江翠、三重仁義及新店央北等各大重劃區,新案陸續供給添柴火。

▲桃園市第三季預售市場表現火熱。(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而桃竹地區是北台灣表現最亮眼區塊,主要是小檜溪、龜山A7、中路重劃區的案量加持,評估成交價為每坪25.35萬元。新竹縣市第三季新案集中在縣三重劃區及近高鐵周邊,多個建案預約時,就創下百組來人的佳績,成交上穩3字頭,除了竹科客群也有不少投資客買單,該區新案評估成交價為24.73萬元。

台中市的「成交價成長率」也達10%,六都之中僅次於桃園。由於捷運綠線即將完工,沿線推案百花綻放,除了自住買盤外,連投資客也看好紛紛搶進炒熱市場。

台南市的部分,第三季進場新案戶數較上季戶數成長7成以上,大量體新案集中在安平區,市場仍相當熱,第三季評估成交價為每坪19.6萬元。而高雄市個案數與總銷皆處於衰退,六都之中最弱,評估成交價為每坪20.84萬元。

【延伸閱讀】失速列車…狂漲半島!全台9縣市漲翻天

【延伸閱讀】為何你買不起房?老司機8張圖揭「迷因」

更多新聞: 團客、自由行擬一人補助一千 北市拉觀光比照中央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