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太空人奧圖維連2場致命失誤 光芒聽牌篤定晉級世界大賽

太空人在美聯冠軍賽苦吞三連敗,陷入背水一戰的絕境,最大戰犯就是連續兩場發生致命失誤的阿圖維(JoseAltuve),賽後總教練受訪時坦言,這位明星二壘手很自責,但全隊還是會支持他面對接下來的比賽,反觀聽牌的光芒,就是靠著銅牆鐵壁的防守,全場不斷上演NicePlay,連對手都忍不住稱讚,棒球就該這麼打。

更多新聞: 大聯盟金手套出爐 艾倫納多8連霸僅輸一朗

兩場比賽,發生三次失誤,其中兩次導致球隊間接輸掉比賽,太空人明星二壘手JoseAltuve,成為讓光芒在國聯冠軍賽3-0聽牌的最大戰犯。

太空人總教練貝克說,「我們會盡可能的支持奧圖維,沒有人感覺比奧圖維自己還糟,因為他心理非常自責。」

阿土伯賽後並未接受訪問,但總教練DustyBaker描述這位曾經拿下二壘金手套的明星球員,有多自責。相較之下,光芒則展現何為銅牆鐵壁般的防守,讓太空人打線無奈,又忍不住拍手。太空人外野手布萊特利表示,「沒錯他們防守太強了,每次我們把球打得結實,他們總能趕到位,但這就是棒球。」

太空人游擊手柯瑞亞認為,「如果防守連三場都這如此堅強,投手也投的精采,那好事就會發生。」光芒搶下美聯頭號種子,又在季後賽過五關斬六將,陣中沒有超級球星,以小市場球隊之姿,屢次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戲碼,只差一勝就能挺進世界大賽。

光芒投手亞布魯夫更說,「我們還得拿下一場比賽,但明天先發投手是葛拉斯諾,會讓你特別興奮,不能把這視為理所當然,但只差一勝就能挺進世界大賽,實在太瘋狂了。」

在美國職棒七戰四勝系列賽史上,38支3:0聽牌的球隊,有37支能晉級,唯一的例外就是2004年紅襪打破貝比魯斯魔咒的經典大逆轉,太空人能重演奇蹟,還是光芒持續創造驚奇?且讓球迷拭目以待。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Z魔神自曝不被信任 太空人總管親自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