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近30億廠房轉型!全國最大廠辦都更在林口

受到美中貿易戰、疫情影響,台商爆回流潮,加上國外企業來台投資,也讓廠辦需求激增,不過台灣現有廠辦大多老舊、不敷使用,新北市林口工業區有科技大廠和銀行合作,斥資近30億將廠房轉型,也成為全國工業區首件最大型廠辦都更案,預計完工後,可吸引50家廠商進駐,帶動林口整體發展。

更多新聞: 抗議竹科寶山2期徵收!民眾火爆摔椅、拿蛋砸頭

林口工業區科技大廠舉辦開工動土,因為老舊廠房已經超過30年,早已不敷使用,業者和銀行聯手,斥資近30億,將老舊廠轉型,預計完工後,還能吸引50家廠商進駐。

富創得科技董事長吳明發表示,「我們希望能夠領頭羊,全國不敢講,至少在我們林口工業區裡面來講,我們希望我們成了領頭羊,我們希望能夠把這個,整個市區能夠改建,然後能夠帶動這個區域的產業升級」。

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表示,「工業區或者是廠辦,這種需求非常殷切,所以我們銀行因為過去在這個工業區的土地廠房,融資做得最多,所以我們責無旁貸,應該要協助我們過去服務的這一些這個廠商,加速來推動這種廠辦的立體化,或者是都市更新」。

台商回流潮,國外企業來台投資,讓廠辦需求激增,行政院結合竹科、桃園航空、林口新創園區、台北小巨蛋規劃為新創走廊,其中林口更是核心樞紐,加上近年林口積極推動影視產業、生活消費、不少大型建案進駐,讓林口行情看漲。

新北市都更處副總工程司程靜如表示,「林口其實剛好搭配這個機捷,這整個捷運或者是整個交通的建設,其實真的產業這一塊很活絡,我們很樂見這個產業繼續留在我們新北市」。林口有地理優勢,搭配機捷,加上這一波台灣投資熱,未來勢必將帶動整體發展。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永和大陳社區都更案完工!687戶入住 電梯與健身設施一應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