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批中天換照按劇本演 民進黨駁斥:國民黨在帶風向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撤換中天新聞台早已是當權者既定的劇本,還影射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下指導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表示,林錫耀秘書長昨天並未公開對外發言,而僅是陳述過去馬政府時期審查的事實,「國民黨今天才是明顯用政黨力量介入並帶風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登半版廣告稱「政治黑手伸入NCC」 民進黨譴責:不實內容!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的黑手連獨立機關都不放過,意圖利用媒體審查,排除異己的聲音,讓台灣走向只能對執政者歌功頌德的媒體型態。民進黨今天透過發言人臉書貼文指出,林錫耀秘書長昨日並未公開對外發言,而僅是陳述過去馬政府時期審查的事實。她批評國民黨今天才是明顯用政黨力量介入並帶風向,傾全黨之力表態挺一家媒體,令人側目。

顏若芳接著說明,對於中天換照一事,民進黨的態度一向很清楚,NCC是獨立機關,相信必會依法及其專業,對電視台證照的審查做出判斷。民進黨也提醒國民黨不要用政治力量,影響獨立機關的審查。

顏若芳指出,昨日《中國時報》在未向民進黨求證下,試圖將蔡英文主席、黃致達政委及林錫耀秘書長未說的話塞到嘴裡,顯有誤導視聽之嫌,民進黨已發聲明澄清、駁斥。她還說,「很遺憾的,我們卻看到國民黨今天又想以扭曲事實、顛倒是非的方式,來誣陷林錫耀秘書長」。

顏若芳還原昨日林錫耀在中常會會中的說法,指出當時他說:「這一次其實還是要由NCC依照法令、專業,及過去六年的情形來做把關和獨立的審查,但是國民黨不知道為什麼主動放話說我們要把它關掉,關不關是NCC的事情,我們必須知道這是一個獨立審查的過程。過去這幾年,其實它的表現,台灣民眾心裡應該有數,社會自有公評。」

顏若芳最後強調,事實不容扭曲,請國民黨不要再造謠、羅織構陷,「民進黨對於NCC審查中天電視台換照的態度,NCC是獨立機關,相信必會依法及其專業,對電視台證照的審查做出判斷」。

【延伸閱讀】快新聞/江啟臣質詢美豬飆罵「為了當官」 陳時中回:你就為了反對而反對

【延伸閱讀】快新聞/質詢美豬費鴻泰狂噴10次「可憐哪!」 陳時中不忍了怒回:是你叫我回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恐遭撤照 柯文哲:相信蔡總統不會想去關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