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電動公車疑煞車失靈連撞5車造成5人傷

今天(19日)下午4點半,一輛電動公車行經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松安派出所門前,疑似煞車失靈,司機為了減速擦撞安全島、路燈,接著又撞上5輛車造成5人受傷,所幸經送醫都無大礙。

更多新聞: 危險! 嘉市電動公車載滿人「門竟打開開」防夾裝置感應太靈敏?駕駛:加強宣導

電動公車煞不住先擦撞安全島,路燈基座,接著又撞上行駛的車輛,被追撞的白色轎車,車頭、車尾板金嚴重凹陷,停在馬路中間。電動公車還是停不住,又撞上停在路邊的車輛,總共滑行了約200公尺才停住。

民眾說,「一台公車撞到一台BMW,推著它撞到我姊姊的車,我姊姊的車再往旁邊,去撞到其他台這樣子。」

這起車禍發生在松竹路二段,松安派出所的門口附近,一輛行駛北屯的電動公車疑似煞車失靈,連續追撞行進中以及路邊5輛小客車。

五分局交通分隊長李建興說,「是一名65歲的司機,他在駕駛電動客運的時候,他自稱他原本要沿著松竹路左轉,北屯路的時候,發現煞車有失靈狀況,他為了當下顧及行人的安全,他試著透過駕駛車輛,沿著松竹路的中央分隔島,進行擦撞,試圖讓車速減慢,但是車輛還是不斷行駛當中,波及到5台的轎車,造成5人受傷,這5位受傷的乘客,都是屬於輕微的受傷狀況。」

車禍也造成松竹路大塞車,由於正逢下班時間,車陣回堵好幾個路口,所幸傷者送醫後,都沒有大礙。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停快車道被大貨車追撞燒成廢鐵 卻不見騎士蹤影! 警方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