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紅麴要選對款!有「小綠人」標章才有保障

秋冬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季節,尤其肥胖、有家族史的人更要注意,營養師就建議,除了攝取膳食纖維,也可以多吃紅麴,不過專家提醒,市面上的紅麴保健食品,大多含有「莫那可林K」成分,如果和降血脂類藥品一起服用,可能會有副作用,要盡量避免。

更多新聞: 搖搖晃晃跌倒又起身...民眾:以為是醉漢桃園男心血管舊疾復發倒臥街頭 警消及時送醫

天氣漸漸變冷,大家都穿上厚外套,但秋冬季節,心血管疾病發病率,跟著增加,營養師也點名,有些族群要特別注意。

為了不讓心血管疾病找上門,除了要適時運動、調整作息,飲食也要均衡,避免高油鹽和加工食品,像是秋冬,很多人為了暖身,會吃薑母鴨、羊肉爐等補品進補,都要適量。而且減少油脂的攝取量,對高血脂的患者來說很重要,營養師建議,可以多攝取膳食纖維,或是多吃紅麴,但市面上紅麴保健食品百百種,怎麼選,專家教你「撇步」。

除此之外,還要有衛福部核可的小綠人標章,才更有保障,謹慎挑選保健食品,才不會想補身,反而又讓病痛找上身。

(民視新聞/楊喻晴、王文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每日均衡補充營養 選食才是最大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