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未獲紅襪續約成自由身 林子偉坦言:不是滋味

旅美好手林子偉今天舉行返台記者會,暢談自己今年的大聯盟奮戰心得,今天早上紅襪傳來不續約的消息,讓林子偉因此成為自由球員,他受訪時坦言消息來得突然,讓他很不是滋味,卻也能接受球隊的決定,至於未來動向就交給經紀人處理。

更多新聞: MLB/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出爐 美聯MVP阿布瑞尤 國聯MVP佛里曼

林子偉上個月初自美國返台,完成居家檢疫,周二終於和球迷見面,但就在返台記者會前,收到紅襪隊不續約、成為自由球員的消息,心情五味雜陳。

林子偉坦言,「當時接到電話的時候,回想起來真的滿...不是滋味的,(錯愕?),是滿錯愕的,整個人就覺得怎麼這麼突然,反正我會先回美國,只要有一點機會就是不要浪費、不要放棄」。

林子偉表示未獲續約不是滋味,在記者會上擔任神祕嘉賓的印地安人台將張育成,為老友加油打氣。

輕拍肩膀表達支持,兩人是今年唯二在大聯盟出賽的台將,而對擔任工具人的林子偉而言,這更是個特別的球季,除了成為大聯盟首位蹲捕的台將,還完成生涯初登板,更大的挑戰是打球兼防疫真的不容易。

林子偉透露,「做足自己的防疫措施,第二個是球季很短,不知道要怎麼調整,所以像我是工具人角色,已經很少出賽了,那我是不是更要100%或是200%,只要一上場就是表現出來,但今年我不是,今年我整個就是不到百分之一半實力拿出來,所以我覺得今年真的是,我比較糟糕的一年。」

林子偉本季留下26場出賽,1成54打擊率,自評表現不理想,展望明年不論落腳何方,這位在大聯盟創下許多「台灣第一」的好手,已經值得球迷掌聲鼓勵。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MLB自由球員分五級 日本強投田中落居第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