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德齊壓倒性票數連任捷克參議長  游錫堃第一時間錄製影片恭賀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在今年八月的時候,不畏中國強權打壓,堅持率團--訪問台灣,甚至還用中文高呼我是台灣人。今天晚間傳出最新消息,韋德齊在捷克以壓倒性勝利連任成功。消息傳回台灣,當時曾親自接待他的立法院長游錫堃,第一時間就拍影片表達祝賀,感謝韋德齊讓台捷兩國的關係大幅躍進,也讓許多歐洲國家都紛紛表示願意到訪台灣。

更多新聞: 獲得逾9成參議員支持 韋德齊成功連任議長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八月底率團訪台,演講結尾,用中文高呼自己是台灣人,讓全場立委起立鼓掌,而他11號在捷克以壓倒性勝利,成功連任參議長一職。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我感到非常高興,我在這邊要藉這個機會,跟韋德齊參議院議長表達恭賀,也非常感謝他不畏強權的壓力,特別在八月底來到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第一時間就錄製影片祝賀韋德齊高票連任,他在投票獲得了77票中的73票,得票率超過九成以上,游錫堃除了恭喜,也感謝他當時不畏強權打壓、堅持到訪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經過他來以後,我覺得台捷兩國的關係,就大幅躍進,現在歐洲很多國家,很多國家的議會,他們都很希望到台灣來訪問,這個都是韋德齊議長率先來促成的。」

韋德齊當時也邀游錫堃,到訪捷克參議院,返國時游錫堃還親自到桃園機場送機,雙方建立深厚請感,更搭起台捷之間有誼橋樑,隨著韋德齊順利連任,游錫堃也期盼這位台灣在歐洲的友人,能持續讓台捷兩國的關係永續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澄清「萊豬開放」遭蔡壁如酸「獨裁者進化」 外交部反擊:嚴重背離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