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澄清「萊豬開放」遭蔡壁如酸「獨裁者進化」 外交部反擊:嚴重背離事實
外交部今天晚間表達遺憾,並強調,蔡壁如的說法已「嚴重背離事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媒體報導「我國政府獨厚川普政府而主動開放萊豬進口」,讓外交部昨天發布新聞稿澄清,此舉卻遭立委蔡壁如解讀是「箝制新聞自由令人不齒、獨裁者進化」。對此,外交部今天晚間表達遺憾,並強調,蔡壁如的說法已「嚴重背離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取消香港4立法會議員資格 陸委會:印證一國兩制形同「褪去羊皮的狼」

日前有媒體以斗大標題「開放萊豬是我國主動?外交部未否認」報導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在立法院針對立委提出「開放萊豬進口是我方對川普政府主動拋出善意」的說法並未否認,讓外交部昨天發布新聞稿還原11月2日曾厚仁回應立法委員提問的狀況,此舉遭蔡壁如解讀是「箝制新聞自由令人不齒、獨裁者進化」。

外交部今天表達遺憾,認為政府機關本有責任向大眾釐清事實真相,避免國人被錯誤資訊誤導,因此將該新聞回應以通發方式提供媒體,從未以行文方式要求或強迫媒體更正。並重申,政府在確保我國國民健康的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做出進一步放寬美牛、美豬進口限制的決定。

外交部說,此政策不但兌現台灣對美國長久以來的承諾,並已獲得美國行政、國會、智庫與產業等各界及跨黨派廣泛、正面的回應。外交部也提醒國人,近日來網路上已有數起針對開放美豬的不實訊息流竄,極易造成誤導,提醒大眾避免輕信未經查證的報導或傳言,以免成為假訊息的操弄對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肺疫苗臨床試驗」10大QA! 登記前一次搞懂限制、補助跟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