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交鋒」真人版 冒牌律師行騙北高20多人被騙金額破百萬 續追有無共犯

假律師自製名片,行騙台北、高雄等地,不知情當事人信以為真,受騙上當!法律系畢業的劉政彥,沒考上律師,但對外卻自稱律師招攬案件,他甚至找來擔任牙科助理的女性友人,冒充書記官,煞有其事開立地檢署收據,檢察官聲押獲准,而他去年同樣因為冒充律師涉犯詐欺,遭到橋頭地檢署起訴,被害人痛斥他拿錢不辦事,導致案件拖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首起意外! 8旬老翁手臂遭夾傷 列車延長靠站及開門時間

戴上手銬腳鐐,法律系畢業,31歲的假律師劉政彥,三年前開始冒充律師,被害人遍及台北、高雄等地,檢調搜索傳喚,聲押禁見獲准。律師查詢系統,找不到名叫劉政彥的律師,原來只有法律系學歷的劉政彥,考不上律師,卻冒充律師。

電影神鬼交鋒,男主角李奧納多,假扮律師打官司,假律師劉政彥宛如電影「真人版」,檢調搜索他位於高雄住處,搜出包括法律事務所戳章、律師名片等,冒牌律師成了司法黃牛。檢調查出,劉政彥陪同一名當事人前往北檢遞件,卻早就跟只是牙科助理的吳姓友人串通好,友人假扮書記官約在地檢署收件,還開立北檢收受證明書給對方,訴訟費用10萬起跳,早在去年他就涉嫌假扮律師,被依詐欺起訴。

傳送律師證書給被害人,上頭還有時任法務部長羅瑩雪蓋章,除了姓名跟性別,證書字號刻意用圖案掩飾,讓人無從辨別是真是假,而另一名被害人蔡先生,即便知道要看律師證,無奈還是受騙。蔡先生因為土地要拋棄,同時解除凍結財產,在兒子介紹下找上劉政彥,一件官司收10萬,但從高雄大樹遞狀高雄法院,過了一個月沒下文,主動向法院查詢,才驚覺受騙。

包括蔡先生在內,還有一位高雄婦人付了20萬,桃園老翁付了50萬委託,一樣受騙,橋頭地檢去年依詐欺將劉政彥起訴,而背後不願跑法院提告的受害人,疑似至少20人,靠著法律常識,行騙不懂法律的委託人,懷疑還有共犯,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與武俠小說作家古龍同名同姓 酒駕男醉騎百里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