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炒牛燥飯、爛肉飯... 愛吃飯的饕客卡緊來喔!

滷肉飯是台灣國民小吃,不過,台北有餐廳,老闆用威士忌炒牛燥飯,散發淡淡酒香,還有少見的爛肉飯。

更多新聞: 2020台灣企業永續獎 聯發科獲6項殊榮受矚

牛燥飯一上桌,怎麼有淡淡酒香,原來這是威士忌牛肉燥飯,手切肉丁帶有口感,肉汁混合威士忌,讓米飯吃來,鹹香還會回甘,牛油融化,手切牛肋條下鍋,逼出多餘油脂,肉才會香。

除了手切肉丁,加上比較細的牛絞肉,來回慢慢炒,吸收湯汁。加入蒜泥、醬油,風味更濃厚!

業者劉忠誠說,「肉跟湯中間,好像要有一個中間的媒介,所以我們會加一部分,機器絞過的絞肉,把肉汁肉塊口感味道連結在一起。」倒進好幾匙的威士忌,點火燃燒,熊熊火焰去除酒精,留下酒香。

業者劉忠誠表示,「伏特加跟威士忌,這兩種上面掙扎很久,威士忌是最搭配的,可以把牛肉的味道推到前面。」

吃完牛燥飯,來碗好蝦炊飯,滿滿白蝦口感彈牙。蝦殼熬的蝦醬,放進白蝦,吸收甲殼素香氣,還有老闆家傳的爛肉飯,豬蹄膀中心的帶骨肉塊,口感軟嫩,很難想像,老闆原本做的是西餐。

業者劉忠誠說,「自己就台灣人,口味上面西餐,我沒有辦法天天吃,自己喜歡吃些小吃類東西,或是家裡面媽媽煮的,長輩煮的我都還滿愛吃,我老婆也是這樣的個性。」從媽媽拿手的滷味,慢慢發想菜單,還有菜色中西合併,獨特風味,就吸引不少人來嘗鮮。

(民視新聞/林嘉玫、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培育電視人才 超前部署民視與崇右科大 攜手產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