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存股術!三大益處吸引投資人  規模突破1.7兆

股市來到一萬五千點,不少投資人都擔心存股風險高,但其實投資人可以用ETF來降低類股輪動風險!近年國內ETF投資熱潮持續發燒,由於ETF有交易便利、投資組合透明等好處,加上有國人偏好的配息機制,越來越多民眾藉此打造退休後的現金流。另外,主題式ETF紛紛接棒推出,持續為國內ETF市場注入活水,讓投資人資產配置上更多選擇,這也讓ETF規模突破1.7兆。

更多新聞: 養殖水族箱搬進賣場!量販店變身直播間 業績強強滾

看看近期很夯的幾檔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涵蓋五種產業,包括華碩、群光、南亞、英業達等公司,更能掌握輪動機會;另外00881,結合台積電、聯發科、聯電、台灣大等;國泰股利精選30代號00701的ETF,金融保險股占比達58.8%,剩下由傳產與科技約各占二分之一,專家建議,投資人可依自己的偏好與屬性來選擇。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央行牛年生肖套幣來了! 採雙軌銷售、首度開放網路申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