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類凶宅」破盤41萬35人搶標
▲台中向上路一段破盤價「事故屋」去年吸引買家搶標。(圖/翻攝自司法院網站)

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房屋只要低價,管他「事故屋」或是「凶宅」都會有人買!2020年全台法拍市場最多人投標物件前10名,其中,位於台中市西區的「福聯觀光大廈」吸引35人投標,排名第9名,更是前10名中加價率最高的,達到1.46倍,一拍底價41萬元,最後拍定金額為101萬元,而根據法院筆錄,低價不是沒有原因的。

更多新聞: 2020房市高潮!賀~完銷建案暴增2.2倍

位於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的「福聯觀光大廈」,去年6樓某戶遭法拍,為總坪數4.76坪、底價41萬元的小套房,吸引許多投資客關注。即便法院筆錄中揭露,社區主委稱2016年間曾有第三人於建物內死亡,而債權人聽聞朋友的父親,因心肌梗塞於屋內過世,但該標的仍吸引35人搶標。

類似「事故屋」的房子,即便屋齡已經44年,但投資客就是看好出租報酬搶進。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分析,該物件雖說是「事故屋」,但並不屬於非自然死亡的凶宅,投資人在心理上較不會有負擔。

徐華辰補充,由於拍定成交價格與市場行情差距不大,推測應該是轉租可能性較大,雖說該法拍戶面積不到5坪,但若以每月租金5000元換算,一年租金報酬率也有近6%。

【延伸閱讀】300戶配2梯 網友:恐怖「梯戶比」根本買塔位

【延伸閱讀】老爸送5間房!暗爽不用努力了…下秒他跌到地獄

更多新聞: 48年老宅變黃金!危老屋主爽賺上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