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年老宅變黃金!危老屋主爽賺上億
▲台北信義路二段48年透天老宅,一改建,屋主可賺上億元。(圖/安信建經提供)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危老容積獎勵即將在5月12日封關,全民瘋危老改建,小基地透天厝最吃香,所有權單純一改建,尤其是台北市門牌屋主可淨賺上億元。建經公司就舉例,信義路二段的透天老宅,屋齡48年,基地面積為90.45坪,未來除了扣除地主自住部份,其餘將進行銷售,預估可獲利上億元。

更多新聞: 老媽臥床想賣她房子,沒印鑑證明怎辦?專家揭秘:意定監護

危老時程獎勵逐年遞減,基準容積獎勵百分之8的期限只到今年5月12日。危老目前有許多小基地老宅進行改建,以安信建經協助代建的案例為例,位於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的48年透天老宅,建物為地上4層、地下1層,2020年9月建照核准,並在今年1月4日進行拆除,預計2023年完工,落成後的建築將是地上10樓、地下2樓的住宅大樓。

安信建經總經理張峰榮表示,該案是「全案管理」典型承作案例,所有權單純的透天厝,所在地段及基地大小亦符合開發經濟效益,在2019年11月重建計畫正式核准,期間僅花3個多月,就順利為地主爭取到最高40%的危老容積獎勵。

建經公司接受代建委託後,針對地主需求量身訂作,進行建築規劃設計,同時協助合作的金融機構,順利取得融資。未來地主可享資產增值的利益,扣除地主自住部份,其餘將進行銷售,以當地的預售行情每坪約120至130萬元,預估地主可獲利上億元,相較自建前資產增值近2倍。

【延伸閱讀】危老讓建商瘋狂?砸15億買鐵皮屋

【延伸閱讀】300戶配2梯 網友:恐怖「梯戶比」根本買塔位


更多新聞: 老爸送5間房!暗爽不用努力了…下秒他跌到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