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趕學生下公車? 里長鞠躬道歉澄清用「請」的

新北市汐止厚德里里長,多次接獲里民陳情,早上交通尖峰時段,藍23公車擠滿人,車班又少,里民只好眼睜睜看著車來又走,根本上不了車,里長為了幫里民解決問題,親自上車「請」樟樹實中的學生,提早一站下車,家長得知以後非常生氣,痛批里長怎麼可以趕學生下車。消息傳開,里長出面鞠躬道歉,交通局也協調公車業者加開班次,解決當地交通問題!


更多新聞: 扯! 駕駛全身醉氣拒酒測 親友叫囂還襲警

厚德里里長深深一鞠躬,向樟樹實中的學生及家長致歉,因為前一天上午,為了解決里民搭公車需求,里長親自上公車,請學生提前一站下車,引發爭議。
里長解釋,公車藍23路線,上午尖峰時段班次間隔長達20分鐘,上班上課的人又多,根本供不應求,很多里民反映擠不上車。里長多次向公車業者反映,但業者卻因為年後離職潮,沒有多餘人力,不了了之,最後里長只好上車拜託學生先下車,多走幾步路到學校,沒想到引發軒然大波,讓民眾批評里長好大的官威。
消息傳開,市府教育局和交通局都介入了解,隔天立刻派員到現場疏導,公車班次也縮減為10分鐘一班,總算解決厚德里站,乘客上不了車的窘境。里長強調他願意承擔罵名,只要問題受到相關單位重視,也多次鄭重鞠躬道歉,希望能平息這起紛爭。
(民視新聞/黃毓倫 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關1家差很大!基隆驗車廠剛開門就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