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祭農林22條遭批「養套殺」 國台辦:對台灣同胞有利民進黨當局都反對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9日回應「農林22條措施」。(圖/擷取自央視新聞影片)

中國國台辦17日公布「農林22條措施」,提出農業林業領域發展支持措施,要吸引台灣人才和企業前往發展,不過綠委批評,這其實是中國「養套殺」的手法。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民進黨當局」就是擔心廣大台灣同胞從祖國大陸發展機遇中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國正「要打多久我陪多久」國台辦怒了! 朱鳳蓮:吹哨壯膽口出狂言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以朱鳳蓮應詢的名義,透過新聞稿作上述表示。朱鳳蓮首先說,「農林22條措施」是落實「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推進「十四五」規劃實施的具體舉措,進一步為台胞台企參與大陸農業林業高品質發展及鄉村振興提供同等待遇,將深化兩岸農業林業合作、增進兩岸同胞親情福祉,該措施得到台胞台企的熱烈回應。

「民進黨當局攻擊抹黑『農林22條措施』,毫不奇怪」,朱鳳蓮接著說明,其一貫邏輯就是,「每次大陸出台對台灣同胞有利的事情他們都一概反對,凡是對台灣同胞利益福祉有利的事他們就對著幹」。

朱鳳連聲稱,「他們之所以如此,就是擔心廣大台灣同胞從祖國大陸發展機遇中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從而看穿他們的政治本性和欺騙伎倆,進而抵制他們製造兩岸對立的圖謀」。

她強調,民進黨當局企圖封堵台灣同胞謀發展、求福祉的路,是不可能得逞的,「他們堵不住台胞台企在大陸廣闊天地實現更好更大發展的機遇,也堵不住台胞台企把握大陸發展機遇提升利益福祉的空間,更堵不住兩岸同胞走親走近的歷史趨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疫苗陸續配送完成 陳時中:今晚宣布開打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