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國防部長邱國正的軍魂有「稿投」?名嘴這樣說
(圖/擷取自《軍中人權紀錄片【孤軍】》)

從二戰結束國民政府撥遷來台,「中台關係」的演譯與發展不乏是台灣政黨口舌交鋒處,由過去「一致抗共」至現今「九二共識(各表與否)」,不免令民眾霧裡探花,甚至好奇保衛國家軍人的態度究竟為何。現任國防部長邱國正曾道「自己國家自己救,防範中共沒有時辰之別」,而他,何許人也?

更多新聞: 8年級導演李權洋自拍《有時》 獻給女兒的備忘錄

邱國正為中華民國陸軍二級上將退役,時任國家安全局局長、退輔會主委、參謀總長、陸軍司令、國防大學校長等職,作風踏實堅毅、正義凜然、嚴整奸佞。邱國正曾在紀錄片《孤軍》中受訪,提到1995到1996年台海危機時,就讀國中的兒子問起:「一旦打起來怎麼辦?」邱當時答道:「台灣發生戰爭,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面等老爸光榮歸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屍體。」其兒子當場落下淚來。

全民筆讚/國防部長邱國正的軍魂有「稿投」?政論名嘴這樣說


全民筆讚/國防部長邱國正的軍魂有「稿投」?政論名嘴這樣說


關於「國防部長邱國正的軍魂」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近日,邱國正再次受記者訪問道「美方的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S. Davidson)指出,中共將在六年內把台灣攻下」之看法,邱部長凜然回應「那我們要打多久?對方打多久,我就奉陪多久」氣得隔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連聲高嗆。反照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溫玉霞「美國這次訪問日本跟韓國對台灣卻不一定完全是好事,除了可能激怒北京對我們出氣之外,與川普相反的是,拜登政府目前看來不會再派一線官員訪台。」同是站在這塊土地的台灣人,竟對中國有著如此二分法的思維邏輯,僅能以「民主社會」、「言論自由」和「一樣米養百樣人」視之?但凡台灣高層的領導部屬,又該如何安定民心呢?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黃澎孝:

邱國正是民國61年入伍陸軍官校,這代表什麼意義?民國60年12月25日,我們被聯合國驅逐出了整個聯合國大會。世界性的組織把我們驅逐出來,然後通過了一個決議案,即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這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藉此宣告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裡面已不存在。換言之,就是亡國。時屆建中、雄中許多年輕人都投考軍校,邱國正當時是幼校的,都走過這段真正所謂的亡國感歷程。

當時入伍要結訓的時候,每個人都得寫遺書,因為隨時都要加入戰場,軍校生也不例外。埔光部隊(於台北衛戌)的訓示就兩條:「獨立作戰」和「死裡求生」。換言之,要軍人做最壞的打算。「獨立作戰」是沒有人會來幫助我們,連美軍也不會來;「死裡求生」是面臨慘烈的戰爭,別輕鬆指望生,而是在死裡去求生。

現在的台海就軍事上來講,是相對安全很多很多,比起過去剛退出聯合國、美台斷交及取消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簡言之,在當時危險且茫然的時候,沒有一顆真正愛國的心,是無法成為軍人,而邱國正當時的軍魂仍持續至今。

全民筆讚/國防部長邱國正的軍魂有「稿投」?政論名嘴這樣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美中會談「中國化身戰狼訓話」 蓬佩奧示警拜登政府:軟弱將招致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