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髓知味! 車商揪妻兒竄改里程牟利 全家都起訴

彰化一家中古車行的余姓負責人,涉嫌將出售的轎車里程數,從24萬公里改成8萬公里後賣得高價,去年4月遭判6個月有期徒刑;沒想到案件審理期間,余男還繼續夥同妻兒,故技重施,結果東窗事發,彰化地檢署全案偵結,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余姓一家3人,都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 服務至上... 「外送毒」到府警跟監埋伏「甕中捉鱉」

各廠牌款式二手車停滿展場,業者還高掛「5年10萬公里免費保固」來招攬客戶,沒想到這間中古車商,竟被爆出涉嫌在車輛碼表里程數上動手腳,詐欺牟利。當事人車商說,「這是誤會一場,但我們現在還要上訴。」

食髓知味! 車商揪妻兒竄改里程牟利 全家都起訴

案件之所以東窗事發,是一名劉姓消費者,看上一輛2011年出廠的休旅車,公里數只有8萬,他付2萬元訂金後,回家上監理網站一查,原始里程數,竟高達24萬公里,他退訂後卻只拿回1萬元,一氣之下告上法院,余姓車商一審被判6個月徒刑,沒想到審理期間,他食髓知味,繼續找妻子兒子,以同樣手法賣車又被告,彰化檢方偵結,一家三口都提起公訴。彰化地檢署發言人葉建成表示,「被告等人能執迷不悟,以多次更換儀錶板的里程數詐欺,顯見其惡性不知悔改,建請法院判處不得易科罰金。」

食髓知味! 車商揪妻兒竄改里程牟利 全家都起訴

車行業者(非當事店家)朱伯榮說,「5年內的車可以回原廠,調查它的原廠(保養)紀錄,5年以後的車有一個APP,監理服務APP在上面查,直接在手機上面就可以查詢。」坊間車行業者說,車輛里程表,不管是電子式或是機械式,都可能被動手腳,買車前除了可透過原廠保養紀錄查詢外,下載監理站的app,也可以還原真實里程,避免當冤大頭。

食髓知味! 車商揪妻兒竄改里程牟利 全家都起訴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家茶飲店開出1000萬特別獎 男竟持假發票欲兌獎被識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