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玉珍癱瘓議事 蘇巧慧還原表決過程「30字宣讀叫完整?」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疑表決過程有瑕疵。(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18日突襲通過「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成立,僅用短短18秒通過表決,事後還批民進黨立委黃秀芳等人是「薪水小偷」,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今天更是霸佔衛環委員會主席台癱瘓議事。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還原表決當天,指國民黨宣讀衛環成立採購小組遂行監督之權時,一個這麼長的案子只剩下30個字,她質疑,「這樣叫宣讀完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完AZ疫苗第一晚自曝輕微發燒 陳時中平常心看待

國民黨立法院團18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時,以突襲方式通過臨時提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事後,民進黨團質疑程序顯然有瑕疵、不符合正當程序,22日上午提案更正議事錄。

國民黨昨天在臉書貼出一張圖片,以斗大字眼寫著民進黨立委「開會翹班、會後翻桌」,點名民進黨立委楊曜、洪申翰、莊競程及黃秀芳等4人是「薪水小偷」。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當天表決時,民進黨委員到其他委員會開會無法出席表決,這也確實顯示「你們投票時不在」;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薪水小偷」是指民進黨不監督,他們要幫人民荷包監督,不然就幫那些上下其手的人偷錢。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還原當天衛環委員會開會時,陳玉珍以主席身分宣達「總共有8個案子」,後來無故卻多出第9案;立委蘇巧慧也說,當天議事人員,宣讀衛環成立採購小組遂行監督之權,一個這麼長的案子只剩下30個字,這樣叫宣讀完整?

陳玉珍則反嗆說,「臨時提案不能提嗎?」各方都要尊重委員表達意見,而且表決都是要多數通過,第9案也是在場多數通過,如果民進黨有意見,開會時可以要求提出覆議,為何用刪除方式把曾經發生的事情刪除,這種事情就是違反議事規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駐法大使踰越紅線被召見 提台灣被法國外長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