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尾已遠離河岸! 盼大潮使長賜輪整艘脫困

最新消息,經過各方努力,因擱淺而卡在蘇伊士運河一星期的長榮海運長賜輪,今天稍早前傳出船尾已經遠離河岸,而部分的小貨輪都已經透過縫隙通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也表示,台北時間下午5點半可能將有大潮,屆時可望讓長賜輪整船脫困。而埃及總統的顧問馬米許也表示,長賜輪可能今天就能結束擱淺狀態。他也表示,屆時要讓數百艘等待多日的貨輪,全數通過蘇伊士運河,恐怕還要等上一週。

更多新聞: 美國南部暴雨肆虐 兩天降177毫米雨量

汽笛聲響,振奮人心。天還未亮,在蘇伊士運河卡了一星期的長榮海運長賜輪,3月29日終於傳來好消息。CNN主播表示,「我們接到來自埃及的最新消息,官方剛剛證實阻塞蘇伊士運河一星期的貨輪,現在幾乎算是脫困了。」

船尾已遠離河岸! 盼大潮使長賜輪整艘脫困

長賜輪的船東,日本正榮汽船發言人也證實,長賜輪確實已經轉向,原本船尾距離西岸岸邊只有4公尺,但現在已經拉到了102公尺遠,而推特上也有網友拍攝影片,表示船已經浮起,甚至發動了引擎。管理蘇伊士運河的埃及官方,則是早早派出10艘巨型拖曳船,出來協助。

CNN記者威德曼說,「受困第7天終於看來有移動,我們從雷比主席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官方聽到,船已有在動了,船尾有80%已經離開蘇伊士運河的西岸。」

船尾已遠離河岸! 盼大潮使長賜輪整艘脫困

埃及當局也借重了大自然的力量,像是漲潮就讓水位上升,讓船自然浮起。

CNN氣象主播提到,「接下來3、4個小時水位會上漲,官方希望這是最好的時機,我們認為就是接下來的24小時之內,週二凌晨還會有一次機會,週三凌晨也還有一次,所以從今天下午開始的接下來幾天,將會是讓船脫困的最佳時機。」

每分每秒都在和時間與金錢賽跑,蘇伊士運河運載全球12%的貿易總量,但如今航道兩端,至少有369艘等待通行的船隻,在排隊苦等。

船尾已遠離河岸! 盼大潮使長賜輪整艘脫困

另一方面,長賜輪擱淺的原因也讓輿論持續熱議。有美國的媒體就懷疑,長賜輪在擱淺前的12分鐘超速航行,而速度越快,船頭吃水就越深,超過某個基準點就會讓問題變嚴重。不過,是否如此,一切有待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研發「看病機器狗」 醫師遠距看病降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