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事發第一時間非打電話求援 竟令「阿好」肉身擋火車

太魯閣列車出軌,檢方大動作傳喚台鐵人員和監造廠商聯合大地的員工,其中台鐵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都涉犯貪污罪,交保候傳。而現在也傳出當時工程車滑落軌道時,李義祥不是打電話報案,竟然同行的逃逸移工「阿好」用肉身擋火車。

更多新聞: 損失大了!國外血拚入關全被扣 逾兩萬元未申報 女子27件精品全扣押

花蓮地檢追查台鐵弊案,台鐵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涉犯貪污交保後快閃,面對媒體提問閉口不談。潘堂益左閃右閃,媒體跟拍過程,一度接連跌倒,而被傳喚到案的台鐵人員,不只負責邊坡標案的主辦工程司,還有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

在家屬陪同下辦保離開,事發第一時間,熊德育就接到李義祥來電,交保後依舊保持低調。負責設計監造廠商聯合大地則有兩名員工,疑似監工不周涉嫌過失致死,訊後交保,包括聯合大地建造主任李進福50萬交保、聯合大地安全衛生人員張齊富財30萬交保、台鐵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則因為涉及貪污30萬交保,台鐵主任熊德育同樣捲入弊案,15萬交保,至於台鐵工務段長戴金原以及副段長林峯正,則是訊後請回。

李義祥事發第一時間非打電話求援 竟令「阿好」肉身擋火車

檢調查弊案,對於肇事原因也還在釐清,如今逃逸移工「阿好」在案發後大約半小時,騎著工地裡的機車離開,被附近監視器拍下,而這一幕再次打臉李義祥,謊稱只有他一個人巡視工地。

離譜的是,當時墜入草叢的工程車疑似拖吊不慎,滑落軌道上,李義祥第一時間還要阿好「肉身擋車」,最後列車在9點28分撞上工程車,李義祥在10點02分,只好叫不知所措的非法移工「阿好」騎車快逃。

根據了解,當時「阿好」先騎回李義祥住處,把機車藏匿在附近巷子,隨後才前往花蓮火車站附近,投靠越南同鄉,李義祥疑似擔心放假日施工遭到重罰,偷偷施工釀禍,如今真相依序曝光,李義祥的責任恐怕最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奪命跟蹤!新婚女枉死...騷擾人僅以社維法輕辦「難嚇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