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第1次煮飯就失敗!把水量刻度當量米線 電子鍋慘被封印
男大生第1次煮飯就失敗,讓電子鍋慘遭封印(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許多人在搬離家中後,會嘗試自行下廚;在國外有一名大學生,嘗試自己用電子鍋煮白飯;但是他竟搞錯刻度,把「量水刻度」誤以為是「量米線」,結果按照鍋子的刻度到了一大堆生米,結果飯煮完後整個鍋竟被白飯「炸鍋封印」。


男大生第1次煮飯就失敗!把水量刻度當量米線電子鍋慘被封印
男大生搞錯刻度讓電子鍋慘遭封印。(圖/翻攝自Rokkanizr  Twitter)



更多新聞: 生魚片超浮誇擺盤!「塞爆鏡頭」讓8.5萬網友全看呆:這是天堂嗎?

根據《Yahoo Japan》報導,就讀大一的日本網友Rokkan,獨自住在父母所提供套房中,在7日時一時興起想下廚烹飪,但卻在煮飯的環節大卡關,因為找不到說明書,便按照自己的認知使用電子鍋煮飯;據了解,Rokkan誤把電子鍋內的水量刻痕當成量米線,一口氣加了一堆生米進鍋,結果煮出一堆「超硬白飯」,就連電子鍋上金屬板都因米飯太多,而被黏下來封印住鍋口,讓他最後放棄,自行前往超商買微波白飯。


男大生第1次煮飯就失敗!把水量刻度當量米線電子鍋慘被封印
男大生煮飯失敗後只能改買微波白飯。(圖/翻攝自Rokkanizr  Twitter)

該男大生的煮飯神邏輯,讓不少網友看不下去開酸「既然都知道煮飯要加米和水,電子鍋的刻度是量米,那水量怎麼加你有想嗎」、「小學第一次煮飯也遇過相同狀況」、「很好奇你到底是加了多少生米才會連金屬板都被黏下來」;不過男大生似乎想捲土重來,擺脫總是吃微波白飯的命運,隔了幾天後再次進行「煮飯挑戰」,也終於煮出熱騰騰的白飯,報了先前的一箭之仇。


男大生第1次煮飯就失敗!把水量刻度當量米線電子鍋慘被封印
男大生成功煮出能吃的白飯。(圖/翻攝自Rokkanizr  Twitter)



【延伸閱讀】

成龍鼻樑曾被他一拳打斷 「最強反派」狄威67歲近況曝光



更多新聞: 別上當!台女揭日男超渣行徑毀三觀 出軌被抓包扯「你沒有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