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賜子女…白沙屯媽祖「鑾轎急轉彎」4度登門:搬家也找得到!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1日深夜起駕,展開8天7夜的進香之旅。(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1日深夜起駕,展開8天7夜的進香活動,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吸引大批信徒朝聖。進香隊伍昨(12)日來到台中市,鑾轎在行經台中港火車站時,突然大轉彎進入一處民宅停駕,讓屋主感動落淚,原來屋主張秋錫一家人17年前曾向媽祖祈求賜子,隔年就靈驗產下一女,兩年後還再添了一個兒子,直到今年為止,媽祖已經來訪了4次,甚至連搬家都找得到他們。

更多新聞: 沒爸媽陪!7歲男童「1個人入學」背影超孤單 網嘆:希望他能有人疼


17年前賜子女…白沙屯媽祖「鑾轎大轉彎」4度登門:搬家也找得到!
白沙屯媽祖鑾轎突然大轉彎,停在一處民宅門口。(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粉專)


白沙屯媽祖11日起駕,將徒步前往雲林朝天宮,由於白沙屯媽祖進香速度飛快,加上轎頂布簾的粉紅色,常被人稱為「粉紅超跑」。進香隊伍昨日上午10點左右來到台中市,鑾轎卻在行經台中港火車站時,突然改變路線,轉彎進入一處民宅停駕,讓等候在門口的張秋錫一家人感動痛哭,原來背後暗藏一段感人故事。


17年前賜子女…白沙屯媽祖「鑾轎大轉彎」4度登門:搬家也找得到!
白沙屯媽祖4度造訪,讓屋主張秋錫一家人感動不已。(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粉專)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原來50歲的屋主張秋錫2001年結婚後,一直無法順利得子,父母十分信奉拱天宮白沙屯媽祖,便時常向媽祖祈福請求賜子,沒想到2004年媽祖進香時,竟然真的登門停駕,彷彿在回應他們的祈求,他們一家人也虔誠地祈福,結果隔年就順利產下一女,並在兩年後再添了一個兒子。


17年前賜子女…白沙屯媽祖「鑾轎大轉彎」4度登門:搬家也找得到!
張秋錫感謝白沙屯媽祖賜子,在門口虔誠等候。(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粉專)


隨著白沙屯媽祖再次來訪,屋主張秋錫透露,現在這裡是新家,另一邊則是舊家,兩邊都來過好幾次,為他們一家人帶來一對子女,期間也有二度來訪,目前女兒就讀高一,兒子則是還在讀小學六年級。今年白沙屯媽祖進香起駕後,家中阿嬤就特別提醒媽祖可能再次登門,沒想到也真的應驗,讓一家人又驚又喜。

【延伸閱讀】

學童大喊「媽祖娘娘我愛你」!白沙屯媽祖瞬間轉向 粉紅超跑衝入順天國小

她祈福遭神秘婦牽去「跪拜白沙屯媽祖」 病危母奇蹟康復:是媽祖救了您!

新人被「放生」都是真的!過來人撐4個月…揭台積電殘酷真相:陣亡率超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剛出院3天!詹雅雯暴瘦現身白沙屯進香 網心疼:拜託媽祖保佑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