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被「放生」都是真的!過來人撐4個月…揭台積電殘酷真相:陣亡率超高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不少人眼中的夢幻工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半導體製造廠「護國神山」台積電去年獲利亮眼,前景一片看好,成為外界眼中的「夢幻職業」,不過真實情況真的是這樣嗎?一名台積電前員工待了4個月就離職,分享自己看到「真實的台積電」,奉勸新鮮人進來前最好想清楚「遇到困難的時候,提醒自己想進來的理由,才能撐下去」。

更多新聞: 以為兩人已分手…采子PO影片痛哭道歉認了:跟何孟遠確實有曖昧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在台積電的所見所聞,透露自己被朋友內推到台積電中科廠擔任設備,工作了4個月準備獨立值班,但因為個人考量決定「登出」。由於日前曾傳出一名清大畢業生近日台積電後,唯一能請益的前輩卻被調走,讓他完全被「放生」決定離職,對此,原PO進入台積後,才發現「他說的都是真的!」

原PO透露,在公司很多部門中,都存在著新人遭到排擠的狀況,認為台積電的公司文化對新人並不友善,大部分的同仁都只想早點下班,不願意花時間帶新人,讓他相當不解「既然公司文化就是不好好教新人、有耐心、有多餘時間教學,那何必徵才又都找無經驗的新人呢?」原PO表示,上個月爆出新人慘遭「放生」、決定離職的消息後,公司還特別召開新人座談會,原本以為公司有心想要改革,沒想到結果只是「叫你適應這個文化」,讓他相當無言,不懂為何要開這個座談會。


新人被「放生」都是真的!過來人揭台積電殘酷真相:陣亡率超高
過來人分享台積電內部文化。(圖/翻攝自Dcard)


在文章結尾,他也給未來想進入的新鮮人6點建議,第一點就是「強大的心理素質」,最好在3個月內完全學會工作內容,不然可能會被「另眼相看」;第二點就是先了解工作內容和工時「基本上12小時起跳」;第三點則是「不要有什麼團隊合作的想法存在」,大多數人都自顧不暇,根本沒有時間幫你;第四點則是要能接受假日被工作犧牲,無法陪伴家人,生活品質大幅下降;第五點,工作內容其實不難「就是比手速啦」,但是偏偏沒有時間練習;第六點,先給自己想清楚理由為什麼想進來,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提醒自己想進來的理由,才能撐下去。

文章貼出後,引起不少過來人的共鳴,留言表示「身邊同學進去一年內陣亡率50%」、「只有老人看新聞媒體吹捧才以為真的是幸福企業」、「找新人座談…不是找老人喔」、「不解決問題,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不愧是GG」。

【延伸閱讀】

她祈福遭神秘婦牽去「跪拜白沙屯媽祖」 病危母奇蹟康復:是媽祖救了您!

生吞魚膽顧眼睛!他送醫一看「肝腎壞光光」 醫警告:比砒霜還毒

劉若英好奇問:私下沒休閒娛樂?劉德華罕見動怒「最討厭人家問這個」

更多新聞: 峮峮登合歡山初體驗 一轉頭KID、李佳穎互動放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