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喊統台實則殖民? 蓬佩奧:不排除軍事協防

據傳台灣正在爭取美國軍售,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對此低調不願多談,但強調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專訪時,更表示,若中國堅持「殖民統治」台灣,不排除以軍事方式,協防台灣。

更多新聞: 「被指也是這個人」 林右昌訪台南行銷美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被問到,美國是否將對台軍售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低調不願多談。美國總統拜登上台至今,尚未批准任何對台軍售案,但普萊斯強調,美方致力維護台海和平,會繼續和盟友合作,捍衛印太安全。

中喊統台實則殖民? 蓬佩奧:不排除軍事協防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在美國長期政策之下,並且如同台灣關係法所反映,美方仍保有能力,能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會或經濟體系的武力。」這款備受矚目的AGM-158飛彈,屬於半匿蹤遠距空對地飛彈,射程達370公里。面對中國軍機頻頻擾台,不只我方備感壓力,連德國總理梅克爾,20號在歐洲理事會上,以部長理事會主席國領導人身份,憂心中國軍事挑釁行為,恐將演變成軍事衝突。另外,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提到中國表面聲稱要統一台灣,但實際上是要「殖民統治」,並施壓各國脫鉤台灣。

中喊統台實則殖民? 蓬佩奧:不排除軍事協防

國防安全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表示,「所謂外交藝術,國務院系統他們對於,台灣獲得長程彈藥,是持正面肯定的態度,昨天美國參院的外交委員會,通過所謂的美國戰略競爭法,那白宮方面也表示支持跟歡迎,協助台灣確保自衛能力。」蓬佩奧強調,若外交政治手段無法阻止中國「殖民」台灣,不排除以軍事協防台灣。學者也看好拜登政府,維持台海安全立場,而台灣也必須更努力的提升自身防衛能力,才是最實際的方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黨派支持! 美參院通過「新冠仇恨犯罪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