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德維質疑萬巒豬腳非台灣豬 民進黨轟公然造謠:江啟臣請道歉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萬巒豬腳「魚目混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擷取自YouTube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上,質疑進口美豬肉去向時,說出「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此話一出,讓屏東縣長潘孟安不滿地說:「很遺憾聽到有立委在國會殿堂惡意抹黑萬巒豬腳」。民進黨下午表示,「國民黨立委在國會殿堂公然造謠,江啟臣請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機師等3人曾到訪 台北清真寺急公告:今天暫停主麻

李德維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質疑進口豬肉去向,他說,「豬肉儀表板」顯示今年累計至4月21日進口豬肉1萬5193公噸,進口豬肝、豬腳等5310公噸,「請問行政部門可以告訴我們,這些進口的豬肉、豬肝、豬腳到哪去了,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

對於李德維的質疑,潘孟安下午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發文表示,屏東萬巒豬腳聞名世界,就是因為使用「台灣溫體豬」。他接著說:「很遺憾聽到有立委在國會殿堂惡意抹黑萬巒豬腳並非使用台灣豬的言論,抹煞地方產業的努力,我們絕對要以正視聽。」

民進黨下午透過臉書官方粉專,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道歉。民進黨表示,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在立院國是論壇公然造謠,影射屏東萬巒豬腳參雜進口豬腳,中傷台灣豬農與在地美食,潘孟安和屏東縣政府也立刻澄清。

民進黨指出,屏東萬巒豬腳聞名世界,就是因為使用新鮮台灣溫體豬肉,屏東縣政府聯合稽查小組每年不定時進行萬巒豬腳肉品抽檢驗,近5年的檢驗及溯源紀錄顯示,萬巒鄉10家豬腳業者,從屠宰證明、進貨單等證明都是台灣豬,且店家門口有標示使用台灣豬,完全沒有進口豬肉。

李德維對萬巒豬腳的質疑引起討論,民進黨強調,國民黨立委在國會殿堂公然造謠,已經不是第一次,「李德維舉的牌子『說謊又狡猾,睜眼說瞎話』,難道是在自我介紹?」

「我們力挺屏東萬巒豬腳,支持台灣豬!」民進黨強調,李德維公然造謠、中傷業者,請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向屏東在地業者和豬農道歉。潘孟安則是在該則貼文底下留言:「吃屏東萬巒豬腳挺台灣豬,記得配蒜蓉醬油更絕配!請大家一起支持台灣溫體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習近平首度同框 中國稱減碳有效遭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