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村連2人輕生!彰化黃厝村10日「送肉粽」生人迴避
彰化大村鄉黃厝村(10)日晚間將舉行送煞儀式。(示意圖/華影提供資料照)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生人迴避!彰化縣大村鄉黃厝村山腳路,預計於5月10日(農曆3月29日)晚間10點舉行送煞儀式(送肉粽);據了解,該村有2位民眾在10天內相繼輕生,村長也對外證實此事。

更多新聞: 險遭潑蟑案波及 新北警長黃宗仁向黑道宣戰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送煞路線預計由喪家出發,沿路經東美路左轉至美港路左轉中山路、右轉員林大道、員埔路、左轉上76東西向快速道路,最後抵達鹿港海邊。黃厝村村長黃朝啟表示,沿路除了便利商店之外,一般店家在晚上10點過後也都已經閉店休息。公告上也提醒,送煞儀式時間如非必要,民眾不要在外面逗留,以防沖煞,如果有造成不便之處,希望民眾多見諒。

台灣民間習俗在彰化沿海一帶,過去經常舉行送煞儀式,俗稱「送肉粽」,主要是針對非自然死亡的人,因為怨氣重,需要透過「送肉粽」儀式將煞氣送走,免得亡者在同一個地點「抓交替」,當儀式舉辦時,建議民眾等非相關生人皆需要迴避。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阮嫌住處搜出疑牙齒證物 送法醫研究所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