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訂披薩都不揪!OL怒告公司「職場霸凌」 勝訴還獲賠88萬元
英國1名女員工因為同事沒找她一起訂披薩,控告公司職場霸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每個人一天中,幾乎有1/3的時間都要跟同事處在一塊,朝夕相處下來合不合得來就很重要,同事間的相處也是一門重要課題。在英國就有1名女子,因為同事訂披薩都沒有找她一起,讓她氣得上法院控告公司「職場霸凌」,最後法院判她勝訴還可以獲得2.3萬英鎊(約新台幣88萬元)的賠償金。

更多新聞: 想生兒卻來3女!小S試遍「生男」秘方 懷第三胎後躲廁所爆哭!


同事訂披薩都不揪!OL怒告公司「職場霸凌」 獲賠88萬元
英國1名女員工因為同事沒找她一起訂披薩,控告公司職場霸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鏡報》報導,英國的福特汽車底下1間經銷商,為了增進同事間感情,每個月有1天會讓員工訂披薩當午餐。但有1名女員工萊葳卡(Malgorzata Lewicka)指控公司,每個月的「披薩聚會」,身邊的同事都會被問要不要一起訂披薩吃,或是詢問參加意願,獨獨就是不會找萊葳卡一起用餐。萊葳卡表示自己是單親媽媽,之前曾投訴主管「性別歧視」,因為她的身份給予較低的薪資,最後害得主管被記了1次警告,萊葳卡認為從那次之後她就遭到冷落,連披薩都沒得吃,讓她氣得控告公司「職場霸凌」。

同事訂披薩都不揪!OL怒告公司「職場霸凌」 獲賠88萬元
英國1名女員工控告公司職場霸凌,最終勝訴還獲得賠償金88萬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針對萊葳卡的指控,公司向法院回應,是萊葳卡從來沒有主動要求參與聚會,和同事間的相處也不融洽,才沒有特別找她,但這說詞法官並不採信,而且萊葳卡也提出確切證據,主管走遍辦公室詢問每個人要吃什麼披薩,就是沒有問她,因此法官判定公司敗訴。事件過後萊葳卡遭到開除,法院也判定公司須賠償她2.3萬英鎊(約新台幣88萬元),來彌補她的精神及收入損失。

更多新聞: 台菜霸主是哪道?全場狂推「經典酒家菜」:配酒喝口感一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