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疫!6種食物能提升免疫力!營養師警告:6個場合高風險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6個高風險場合,並提供6大關鍵防疫食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最近恐升級到第三級警戒階段,民眾應做好防疫措施,昨(12)日,本土新增16例確診個案,宜蘭縣與新北市出現2起不明感染源群聚。營養師高敏敏在社交網站PO文,提醒民眾注意6個高風險場合,並且提供6大關鍵防疫食物,提升個人免疫力。

更多新聞: 【部分錯誤】網傳影片「多酚多2倍!養肝防癌冷凍香蕉...」?

營養師高敏敏在個人臉書專頁PO文分享,表示疫情延燒,確診人數增加、隔離人數攀升,列出6個高風險場合與提供6大關鍵防疫食物,協助民眾抗疫。

6個高風險場合分別是:夜店、酒吧、酒店等會近距離接觸的場合。室內體育館等參與人群聚集的活動。聚集在500人以上之場合。在健身房內鍛鍊。吃飯店Buffet自助餐。去電影院看電影。

提高免疫力,6大關鍵營養食物有:

1、優質蛋白質:豆腐、豆類、瘦肉、魚肉、奶類與雞蛋等。蛋白質是構成細胞(尤其白血球和抗體)主成分,若當長期蛋白質攝取不足或品質低下,會增加感染細菌、病毒的風險。

2、攝取各種不同顏色蔬菜水果,其中富含的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素也都跟免疫功能息息相關。

3、吃Omega好油:深海魚類:鯖魚、秋刀魚、鮪魚與堅果等。Omega-3有助於降低體內的「慢性發炎」,讓免疫細胞不會過勞、失衡。

4、澱粉選全穀雜糧:糙米飯、五穀飯或搭配燕麥取代精製白米飯,澱粉裡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和各種礦物質,有效維持細胞黏膜健康,以及製造抗體等免疫功能有益。

5、優酪乳、優格可以可以調整、改善胃腸道健康、調節免疫。

6、多吃辛香料食物:大蒜、洋蔥、辣椒、韭菜等辛香類食物,有殺菌、強化免疫系統的作用,不論生吃或熟食皆宜。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6個高風險場合,並提供6大關鍵防疫食物。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6個高風險場合,並提供6大關鍵防疫食物。(圖/翻攝自營養師高敏敏臉書專頁)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禁止印度等南亞3國人士入境 外交部:僑民仍可經東京轉機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