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天連破500例!累計確診人數即將破萬例 陳時中坦言「跡象比較不好」

連續兩天的確診個案數,加上校正回歸連破500例,讓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現在來看跡象比較不好」,還點名年輕人似乎防疫鬆懈,加上苗栗電子廠爆發移工群聚,可能影響未來疫情。但被問提升到四級警戒,陳時中認為還言之過早,擔心太過強烈管制,會導致防疫疲乏,也衝擊經濟。

更多新聞: 疫情燒不停!髮廊設計師出招了 理髮工具搬到騎樓戶外開剪...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目前這樣的一個跡象來看,是屬於比較不好的一個跡象。」國內武肺疫情加上境外移入,累計確診人數即將破萬例。指揮中心公布,3日新增本土個案加上校正回歸585例,已經連兩天回升,其中雙北地區患者最多,兩個縣市都破200人,苗栗、桃園、彰化也有兩位數新增,台中、基隆、台南等地,同樣出現零星個案,這波疫情本土病例已經超過8700人。

近兩天連破500例!累計確診人數即將破萬例 陳時中坦言「跡象比較不好」

陳時中說,「整體來講看起來似乎又好像新的一個高峰,不過事實上還不是很明顯,可能這些要這兩天,我們把它清查地更清楚,那以後才能夠比較清楚看到走向。」

近兩天連破500例!累計確診人數即將破萬例 陳時中坦言「跡象比較不好」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也有一點點擔心,是不是要有往上爬的一些跡象,比較擔心的是苗栗電子廠,會不會造成新一波的群聚蔓延,這會影響到我們整體看起來全國個案數數字的變化。」陳時中特別點名苗栗電子廠,爆發外籍移工群聚,導致本土疫情出現變化,包括年輕人染疫比例增加也成為隱憂,5月10日以前,20歲到39歲的患者,大約占整體病例的3成4,5月11日到6月1日疫情爆發期間,略往下降平均剩下不到2成;不過6月2日卻又回升到2成5。

近兩天連破500例!累計確診人數即將破萬例 陳時中坦言「跡象比較不好」

另外本土死亡個案,單日也新增17人死亡,分別為13名男性4名女性,年齡40多歲到90多歲,其中5人沒慢性病史,從發病到死亡最短只有3天,累計166人往生。面對疫情持續嚴峻,有沒有考慮提高警戒等級?陳時中說,「特別提醒,以往哪邊染疫多染疫少,那並不表示染疫的比例少的人就不會染到疫,絕對沒有樂觀的本錢,所以我們才會特別注意,比較年輕的族群,我看起來是有一點放鬆。」暫時不會升到4級警戒,陳時中強調目前也還無法斷言,確定出現第二波疫情。社區篩檢的陽性率,也都在往下降,但必須持續嚴守個人防線,完全沒有鬆懈本錢。

(民視新聞/陳子凡、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工商團體會面談疫苗 府:總統表感謝、盼持續給政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