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紓困比照其他產業 文化人轟藍委外行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昨(15)日剛審查完各部會的紓困預算,並送出委員會等院會二三讀。然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提出,各個部會紓困都是以3個月為限,但文化部補貼藝文界,竟然時間拉長到8個月,並不公平,因此刪減了半數補助給藝文產業的預算,總額高達3.9億,藝文人士群起撻伐,要葉毓蘭放過老百姓,葉16日受訪時強調她對文化界很支持,且文化界現在也轉型靠出書維持生計,由於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維持到28日,唯有提高疫苗施打率,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更多新聞: 電影院工讀生「沒班上」!慘到1天吃1餐 存款只剩976元

葉毓蘭說,這次紓困預算2600億都是舉債而來,過去一年半,其實各個產業都還是如常運作,也因此各部會提出的紓困期限,也只限縮在5月至7月。

但是紙風車劇團執行長李永豐就私下對友人抱怨,認為藝文表演從5月11日,台灣進入二級警戒時就停止,不像大部分的產業是三級後才開始停業,未來要再開放,一定也是恢復到一級才有機會,時間會拉得比其他產業更長,直批葉毓蘭的判斷依據,是對產業不熟悉。

更多新聞: 狂退一百多台車! 計程車行喊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