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被好友當免手續費ATM!這2種人不講信用 網紅:千萬別借
許多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有好友來借錢的經驗,YouTuber「武敬凱」便指出,若不想被朋友當成提款機,有兩種人千萬不能借。(圖/翻攝「武敬凱Jing Wu」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許多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有過好友來借錢的經驗,不借的話,擔心破壞友情,借的話,又擔心朋友不歸還,因此,我們心裡總會天人交戰一番。YouTuber「武敬凱」便指出,曾有好友傳訊息向他商借10萬元,但因為那位好友曾有賭博惡習,所以當下他便不假思索地拒絕了,武敬凱直言,若不想被朋友當成提款機,有兩種人千萬不能借。

更多新聞: 厲害了中國!只花28小時蓋好10樓公寓 驚呆台網友:誰敢住?

許多人相當重視義氣,當朋友有難時,總是不假思索地出手相助,但俗話說「談錢傷感情」,若是遇到好友還不出來的情況,就會讓人傷透腦筋,尤其,我們借出去的錢,極有可能只是暫時填補好友表面的缺口,然而,真正造成他缺錢的原因,卻依舊沒有解決。武敬凱也分享了,曾經借過好友設備,但當他們一知道你是借的到的對象,便會三天兩頭來找你,讓你不堪其擾。

好友借錢該不該借?避免被當免手續費ATM 他指出這兩種人千萬別借
借給好友的錢,可能只是暫時填補表面缺口,但缺錢的原因,卻依舊沒有解決。(圖/翻攝「武敬凱Jing Wu」YouTube)

武敬凱指出,他絕對不會借錢給長時間沒聯絡、以及金錢使用狀況不佳的人。平常對你漠不關心,卻只在自己有急迫需求的時候才現身,代表他可能根本沒把你當朋友,只把你當成一台不用手續費的ATM。而若是對方有賭博,或是沾染上其他惡習時,更不能輕易借錢,因為這筆錢終究會石沉大海,完全拿不回。

好友借錢該不該借?避免被當免手續費ATM 他指出這兩種人千萬別借
若平常沒聯絡,只在借錢的時候現身,代表他可能只把你當成一台ATM。(圖/翻攝「武敬凱Jing Wu」YouTube)

曾有讀者跟他分享一句話,「不借錢,頂多失去一個朋友,但借錢,可能會失去錢和一個朋友」。我們時常可在社會新聞上見到富二代鬧事的身影,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有背景,家中大人總會出面替他們善後。武敬凱表示,一旦你借錢給好友,很容易讓他們認為自己有退路,也就更不會去思考如何解決困境,我們也就成為了助紂為虐的濫好人。

更多新聞: 不滿被標「中國籍」!台生狀告挪威政府 謝志偉拍片相挺:My Name My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