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台灣防疫排名 掉到44名全球倒數第10

彭博從去年起,每月公布防疫排名,台灣表現最優異時,曾名列第二,不過,最新排名台灣掉到第44名,也就是全球倒數第10,主因是疫苗接種率低且邊境管制嚴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痛批執政黨超前部署都是假的,民進黨立委則認為,疫情有趨緩,防疫最後一哩路,要拚疫苗接種率。

更多新聞: 咘咘、Bo妞創作「靈魂自畫像」賈靜雯一看秒嚇傻:別來畫我!

彭博公布最新全球排名,逐漸解封的美國,榮登本月第一,不過排行榜一直往下滑,怎麼找不到台灣,原來,過去被封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這回掉到第44名,是53國當中的倒數第10名。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所謂的超前部署都是假的,立院編給你3、400億經費,到底拿去哪裡,不只沒有買到疫苗,結果換來一個國際墊底的排名,你們不要再大內宣了,趕快面對錯誤趕快進行改進,亡羊補牢取得更多疫苗。」

彭博社台灣防疫排名 掉到44名全球倒數第10

在野黨抓緊機會猛轟,細看防疫排名,台灣去年12月,拿下全球第2名的好成績,今年四月還是第5名,不過上個月掉到第15名,這個月更是跌到第44名,是所有列入調查53國當中的倒數第10。四項評分指標都呈現代表不好的橘色,疫苗接種率只有4%,航班載客率甚至敬陪末座,是榜上最後一名。彭博報導特別提到,原本表現良好的新加坡、香港、澳洲評分都下降,因為維持嚴格的邊境管制,而且無法容忍小規模疫情爆發,限制了重新開放的能力。而台灣也一樣,跌入排名中後半部分,而且台灣疫苗接種緩慢、疫情再次爆發等因素,因此排名更加落後。

彭博社台灣防疫排名 掉到44名全球倒數第10

立委(民)黃世杰表示,「(疫情)現在也有趨緩的跡象,這個最後一哩路,有賴全民以及更重要,特別重要的是,地方政府配合防疫作為,現在我們就是要拚疫苗的接種率。」

民進黨立委信心喊話,期盼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民眾踴躍施打,為自己建立防護力,也讓台灣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振興醫院爆「非醫事人員」接種2422劑次 北市衛生局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