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臘店一個月賠10萬! 老闆苦撐 憂「更生人」員工難找工作

台北市某燒臘店老闆,三間店雇用5名更生人,想給他們改過自新的機會,不料才開店8個月,就因為疫情關係,生意狂掉8成,一個月賠10萬元,老闆不但擔心生意做不下去,更替員工煩惱,畢竟「更生人」的身分,實在難找工作。

更多新聞: 燒臘店月賠十萬 老闆憂店內更生人"嘸頭路"

將鮮嫩多汁的雞肉,剁成一塊一塊,裝成外帶,疫情期間,能接多少單就接多少。大火快炒青菜,不一會的功夫,美味料理上桌,燒臘店劉老闆,受疫情影響,餐廳生意差,但讓他更擔心的,是店裡雇用的更生人。

燒臘店一個月賠10萬! 老闆苦撐 憂「更生人」員工難找工作

燒臘店老闆劉文中表示,「這個更生人找工作是已經是非常困難,因為疫情的關係,那他們在我這裡上班,原本從正職現在變成為兼職,店裡有的更生人還想說去跑外送平台,但是現在的外送平台,都需要良民證嘛,也沒有辦法申請良民證,去做一些那個跑車的工作。」

劉老闆,本身就是更生人,更懂得機會得來不易,去年11月,陸陸續續開了三家燒臘店,雇用5名更生人,卻因為疫情,一個月就賠掉至少10萬,生意掉了8成,無奈將員工減班,但疫情衝擊,本來生活就不容易,又因為更生人身分,要到外面找工作更困難。

燒臘店一個月賠10萬! 老闆苦撐 憂「更生人」員工難找工作

更生人員工說,「給家裡面開銷跟自己生活上的開銷,都不太夠用,都很就是要很省,畢竟有刑案在身,找工作也是不好找,也是要嘗試個五六家,可能才會找到一家。」

想要兼職,也得要良民證,員工擔心,就算改過自新,也很難另找出路,面對疫情不斷延燒,他們也坦言,不奢求什麼,只希望有一份穩定工作。

(民視新聞/陳怡汝、李志銳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車與車的連結!三寶騎士路上撞一團 網友諷:駕照都是雞腿換的